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省机电技师学院中德合作“双元制”教学形势喜人

发布时间: 2016-11-21 09:35: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克庭

德国专家来校作加工规范现场指导。

  中国义乌网11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克庭)2016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有一个特殊的亮点———省机电技师学院入会布展。该院智能制造方面专业成果令人瞩目。学校展示了数控加工、模具制造、3D打印、无人机、工业机器人应用以及中德合作项目模具机械工等相关专业设备、师生作品及专业建设情况。

  据悉,省机电技师学院登台国际装备博览会,是该校实行“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开展中德合作项目、“双元制”本土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欧盟技师,积极为中欧(义乌)智造园储备高技能人才的“水到聚成”的表现;是学校在义乌模具城建立省级模具产学研基地,引领义乌模具行业发展,为义乌模具城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必然”成果。

  作为接轨国际职业教育高台、省机电技师学院的“拳头”———中德合作项目,是2014年该院与上海巴伐利亚教育培训公司签约,开展中德合作,培养欧盟技师的平台。其合作专业是模具机械工。人才培养模式为“双元制”本土化模式培养,学制5年。生源来自全省乃至全国。目前,已经招收14级、15级、16级三个班,学生75人左右。学生人数较少,主要是为了进行小班化教学。主要培养到德资、国内欧盟企业以及合资企业就业的高技能人才,也为义乌装配制造业培养人才。

  平时,该院教师(接受过培训)按照德国人才培养方案、教材、教学计划进行授课,每学期聘请德国专家来院进行授课(配备翻译)一个月,进行理论及实际操作的项目培训指导,同时也指导教师项目教学。

  学生在第四学期进行第一阶段考证,第八学期进行第二阶段考证(AHK证书)。

  11月7日,来自德国巴伐利亚职教集团的贝恩哈德先生,针对1414、1528欧盟技师班目前的教学情况,进行为期四周的授课指导。据学生反映,课堂上,贝恩哈德先生态度认真,方法灵活,内容详尽,条理清楚,学生很喜欢。

  孙传老师说,德国专家的授课不仅带给学生不一样的教学方式,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让学生对德国IHK考证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让学生在学校就开始拥有较强的实干能力,从而为日后的职业生涯奠定良好基础,帮助其成长为企业的应用型人才。

  院长曹小其说,引进德国教师,更新了本土教师的职业教育理念,学习了“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教学与实践无缝对接”这一德国“双元制”教育核心理念。教师不再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学生学习的引导者。让教师的教学方式从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变成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发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充分调动每一位学生的思维,给每一位学生自我发展的空间,给每一位学生学习的机会,这样的教学方式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