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雪峰公园月季频频“失踪” 累计已经超过200棵

发布时间: 2017-03-21 09:40: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华青

植株缺失的三色堇花箱(摄于3月14日)。

有的花箱基本空了(摄于3月14日)。

  中国义乌网3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华青)近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报料:雪峰公园的月季频频被盗,前后累计超过了200棵。

  记者核实:昨日,记者来到北苑雪峰公园国际村入口处,看到十几个大小不一的花箱依次排列,花箱里种有微型月季、三色堇、蒲草等植物,充满生机。但是部分花箱的植株间似乎有几个“洞”,露出了光秃秃的土。

  走近后发现,原来是植物被人连根挖走了。再仔细一看,发现几乎每个花箱都有这种情况,有的少了一两棵,有的少了五六棵。特别是比较好看的月季和三色堇,缺失最严重。几乎每个种着月季的花箱里都少了六七株,最严重的一个只剩下了孤零零的5棵植物。一路看下来,几乎没有一个花箱的植物是满的。有些植物虽然在,却被人从土里拎了出来,丢在了旁边。

  市园林管理局北苑所所长刘芳说:“出现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原来,为了阻止车辆驶入公园,去年10月开始,市园林管理局在雪峰公园的国际村、四季路、春华路3个入口,分别设立了花箱。为了美观,花箱里种植了各种花色鲜艳、花期长,且适合花箱栽种的植物品种,其中以微型月季居多。但没想到的是,当天晚上种好的植物,第二天早上就少了很多。有的花枝被剪走,有的被连根挖走,还有的连泥巴都被挖走。“为此,我们补种了很多次。而且工作人员在栽种过程中如碰到附近居民来讨要植株,都会给他们,但花箱里的月季还是不断在减少。”刘芳表示,实际上被偷走的月季绝对不止200棵。眼下这一批,也是才补种了没多久。记者当场统计了一下,当天缺失的月季就超过了60株。

  刘芳说:“可能是因为这个月季品种比较好,不仅花好看,而且植株矮小,很多人就想拿回家种。其中不少是附近的居民,很多还是老人。工作人员在巡查的时候也抓到过,但除了劝导,也没有别的办法。一株月季的价格为5元左右,在花卉中算是高的。这样下去,我们只能选价格低一点的植物种了。”

  市民楼小姐住在附近的国际村,平时经常带孩子到雪峰公园散步。她说经常看到花箱里的花有缺失。“其实花草也不贵,喜欢的话完全可以自己去买。因为花箱比较高,植物被挖走后里面的土露出来,不仅不美观也容易扬起尘土。拿公园里的花,说好听点是贪便宜,其实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

  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在全市各大公园,挖走植株、破坏绿化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市园林管理局呼吁,希望大家爱护花草树木,看到破坏公园绿化的行为能够出言制止,共同维护城市良好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