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浙江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用 义乌计划明年六月推出

发布时间: 2017-12-26 12:39: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26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祝璐)​为贯彻国务院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和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要求,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从今天(12月26日)开始,浙江将全面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中国义乌网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义乌将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新号牌推广应用计划,预计将于明年六月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目前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车主可以直接到车管所或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登记,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车管所或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登记。对已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车主可以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以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

  浙江新闻+: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新号牌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号牌长度比普通号牌增加40mm,其中大型新能源汽车后号牌宽度减少80mm。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外观式样上主要有四个变化:

  一是突出绿色元素,体现鲜明特点。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底色以绿色为主色调,突出绿色环保的寓意,采用全新的号牌号码字体,整体式样美观新颖、特色鲜明,便于在服务管理中准确识别、明显辨识。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二是增设专用标识,展现电动特色。

  在号牌式样上增加新能源汽车号牌专用标识,标识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电动、新能源,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动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

  三是号牌号码升位,增加号牌容量。

  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如“浙A•D12345”。升位后,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F代表车型与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相同)。

  四是改进制作工艺,提高防伪性能。

  采用无污染烫印制作方式制作,工艺绿色环保。同时,增加了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实现号牌唯一性和生产源头追溯,提高了防伪性能。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