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蝉联冠军!对待电子商务 义乌这所院校很认真

发布时间: 2018-04-20 17:23: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胡盛夏

  短短三周,利用课余时间突破销售7000斤的红糖电商团队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胡盛夏)4月20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中,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连续第二年荣获团体一等奖,翁昱获卓越导师奖,王丽萍获优秀辅导奖。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共青团浙江省委共同发起,共计18946名参赛者,百余所院校参加。冲破重重考验,过五关斩六将,很难想象这所院校的电商学院成立仅短短一年半。

  是什么让这所院校连续两年折桂电商大赛?让我们走进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电商学院,揭秘这所院校的成功秘诀。

  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 颁奖

  高屋建瓴用眼界决定方向

  繁荣的市场、畅通的物流,孕育了富于义乌特色的电商资源和肥沃的电商土壤。尤其是近年来义乌的传统小微企业都在寻求电商专业人才。面对这种趋势,成立于2016年的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电商学院一开始就以“特色、创新、引领”为发展定位,开辟了一条电商人才培育新路子。

  “拒绝纸上谈兵,紧跟时代潮流一直是我们电商学院办学的宗旨。”电商学院负责人蔡呈祥说,“我们的师生们时常围聚在一起,没有循规蹈矩的课本和的拘于形式的问答,取而代之的是富于个性的白板和激情洋溢的讨论,远远看上去更像是一家家富有活力的初创企业,而非一所职业院校的专业课堂。”

  初生牛犊,年纪轻轻就为企业、家长上课的郭宗政

  校企合作用专业铸就专业

  立足于义乌电商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以及电商学院“特色、创新、引领”的整体定位。从2017年开始,学院通过校企合作渠道,先后将天猫、淘宝、速卖通、拼多多、京东等多个目前市场上最为成熟和活跃的电商平台运作模式和一线运营人员引入专业教学,使得本专业的教学内容全面涵盖了传统电商、移动电商、跨境电商和社交电商等当前主要电商类型的使用和运营技能。

  在专业工作室的学习过程中,学生们拥有着双重身份,既是学生,受到学校的统一管理,并且每月总结自己的学习知识点;又是企业准员工,完成来自校企合作项目中的业绩任务,对自己参与的子项目负责。在工作和学习的过程中,逐渐适应两种身份的切换。在这种身份转换中,学生不仅提前进入了实战状态,更是在饱满的业绩中收获了前所未有的自信。

  国家级设计赛事获奖的乔盈盈

  硕果累累用信心催生力量

  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第一期拼多多训练营中,一名年轻的“导师”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年仅17岁的郭宗政,以初生牛犊之势为来自各大中小企业的负责人、家长等“成年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电商创业实训课,获得了一致好评。

  在2017年12月举行的全国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上,机电学子乔盈盈从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0多所学校的13000多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最终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匠心·民族魂”平面设计创新创意赛项一等奖,成为首位在该项国家级赛事上夺冠的职业院校学生。

  在2017年11月,义乌红糖及红糖相关产品上市以来,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电商学院利用校企合作优势、借助移动电商工作室成立了红糖创业小组,将红糖、红糖麻花、红糖酥饼等产品销售到了全国各地。鸡毛换糖创业小组的几名学生利用业余时间,通过淘宝、速卖通等线上平台售卖红糖产品,达成了“三周时间突破7000斤”的商业奇迹。

  “只有足够努力,才能显得毫不费力”,正是机电学子们日复一日的身体力行,才能在学习电子商务的道路上一路欢歌,采撷与同龄人不一样的人生精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