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监督台】落实“门前包”惩治违规者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01: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功俊(本报市民监督团成员):对城郊结合部共享单车乱象的治理,辖区、相关职能部门要重视,单车运营企业也要负起责任。除此之外,最关键的还是在“末端”,建议落实好“门前三包”或者“门前五包”工作制度,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从目前的状况看,这项制度的落实情况显然不尽如人意。落实好“门前包”制度,是沿街单位或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实际上,即使不考虑公共利益,仅从单位或个人利益出发,也有必要打理好自家门前这“一亩三分地”———倘若门前脏乱不堪,自身形象岂不也受影响?

  一片枫叶(网友):落实“门前三包”或者“门前五包”制度,不能仅凭商户、企业自觉,更重要的是建立起网格化巡防管理机制,以此来敦促这项制度真正落实到位。在健全监督管理机制的同时,不妨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只有令不尽职履责者感受到切肤之痛,他们才能真正懂得“门前三包”或者“门前五包”的责任和意义。就拿商户、企业门口任意停放共享单车的现象来说,其实大都是“自己人”干的,如果企业、商户能够教育引导好员工,制定相应的考核规定,同时安排门卫或者值班人员对自家门前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归置,对不文明骑停行为进行劝导或者“处罚”,那么自家门前就会变得整齐有序,商户、企业的“脸面”也会越来越靓。

  于连友(社区居民):治理共享单车乱象,需要每一位居民参与,人人做到文明骑车、停车。同时,对于那些违规骑停者要敢于制止,发现有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居民也可以动手将它们归置到位,比如将停放在斑马线上的共享单车移到停车位内,将扔进绿化带里的共享单车搬到其本该停放的地方等。除此之外,有关部门还要对故意损坏单车、乱停乱放乱扔共享单车等行为进行惩治,让违规者付出代价。如果大家齐心协力,那么,为我们提供便利的共享单车也能够成为城市文明的风景线。

  商报记者刘军整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