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网聚正能量 共话新时代”网络评论大赛

文明创建做在实 贵在细 难在久

发布时间: 2018-10-08 15:08: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翁永俊

  义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得轰轰烈烈,满大街的志愿者天天在行动,我们自己也不例外。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份荣誉,也是对城市环境的一份肯定。我们的城市每天都在变化,每天都在进步,给人一种工作有效果的满足感,努力争取实现获得荣誉的自豪感。

  文明城市创建做在实,要全民参与,有带头,有倡导,有志愿,有跟随,不要走形式,走过场,为了完成任务而签个到,拍拍照不可取。倡导为主,监督为辅,不能本末倒置,自己要有心才会实干,才能带动家人、同事、朋友一起参与文明创建,从垃圾分类、文明礼让、规范停车等等实际行动做起,举手之劳变良好习惯才是真的文明创建。

  文明城市创建贵在细,创建要细化内容,文明城市的规范要求是什么?具体的内容要我们参与什么?每天从早到晚可以做到的是什么?优点和缺点不足又是什么?大人能做什么、小孩能做什么、党员干部要做什么、工人农民要做什么?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本账,有的大有的小,能者多劳,笨鸟先飞,总是一个改进和进步的良机。党员的十二分制考核结合义务劳动,党员带群众的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劝导,社区乡村的垃圾按户分类都是很好的措施。文明素质的提升在整个过程中,细化到了每一个日常的动作规范,知道规范才能努力做到优秀。

  文明城市创建难在久,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之一就是坚持,一阵风似的行动容易,长年累月的坚持不容易,一个人好习惯的养成都绝非一朝一夕可成,更何况是这么大一座国际化商贸城市。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才是可持续的,不禁要想如果美丽乡村的建设和文明城市的创建纳入整个系统分级规划实施,如果志愿活动、慈善爱心、诚信经营、工作先进都可以结合个人信用评价系统,当社会认可整个系统长期运行良好的话,文明城市还会远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