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规矩方圆>“可为”“不可为” 正文

培训:这些费用你必须要了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展培训直接发生的各项费用支出,包括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讲课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其他费用。

  1.“可为”规定——

住宿费

伙食费

其他各项费用

合计

     160

     100

    120

    380

  综合定额标准是培训费开支的上限,伙食费按标准控制,其他两项费用之间可以调剂使用,5天以内(含5天)的培训按照综合定额标准控制;5天以上的培训按照综合定额标准的75%(共计285元)控制。上述天数含报道和离开的时间,报到和离开时间合计不得超过1天。组织培训的工作人员控制在参训人员数量的5%以内,最多不超过10人。

  优先选择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部门行业所属培训基地、高校等场所举办培训。在此外开展培训的,应安排在政府采购的定点场所,或经财政部门备案同意后,安排在收费低于定点场所的单位内部会场、招待所、培训中心等。

  讲课费执行以下标准(税后);中级技术职称及以下专业人员,每半天最高不超过800元;副高级技术职称专业人员每半天最高不超过1000元;正高级技术职称专业人员每半天最高不超过2000元;院士、全国知名专家每半天一般不超过3000元。

  2.“不可为”规定——

  严禁领导干部参加高收费培训项目和各类名为学习提高、实为交友联谊的培训项目,已经参加的要立即退出;个人参加其他面向社会举办的非学历教育、学历教育和在职学位教育等教育培训,需向组织人事部门报告,未经批准,不准擅自参加;个人参加其他非高收费的社会化培训,费用一律由本人承担。

  (载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可为”“不可为”规范手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