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精准发力 加油助力 义乌优化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 2018-11-20 07:57: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吴峰宇)民企是义乌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有生力量,如何为其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加油助力?近年来,义乌市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红利”,不遗余力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大力支持发展民营经济。

  实实在在帮扶 助推企业做强做优

  11月13日,浙江圣石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20多家来自湖北随州的专汽企业到访考察对接,现场就签下了6000万的意向订单。

  从激光打标、3D打印机到现在的重型金属激光切割机,“圣石激光”的研发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业链不断衍生,产品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在当日发布的新品中,其创新研发的14000瓦激光切割机目前在全国处于技术领先,也受到了到场专汽企业主的欢迎,拿下了不少订单。

  “圣石激光的今天,离不开义乌的大力支持。”圣石激光负责人卢巍告诉记者,企业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路“小跑”,产值从100万元升至1亿元,并在新三板挂牌,和义乌的扶持密不可分。从最早落户英才创业园的租金等优惠政策,到如今出台的扶持实体经济政策中的科技研发投入资金“红利”;从新三板挂牌到银行1500万元授信的金融支持;从政府部门主动作为,牵线搭桥帮其市场拓展,到与铁锚、台玻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稳定合作。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扶,不停地助推企业做强做优,使其每年保持在20%的增长。“接下来,我们要努力使产值从1亿元向10亿元冲刺。”卢巍说。

  困境中拉一把 让企业重拾信心

  义乌市四海大道和香溪路交叉路口,一栋栋红白相间的厂房格外引人注目,这里交通便利,周边配套齐全。一个多月前,浙江梦娜袜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总部搬到了这里。“梦娜袜业”负责人宗谷音说,得益于义乌市出台的租金减免等税收激励机制,为企业省下了大笔资金。

  “梦娜袜业”是义乌市场最早一批经过大浪淘沙崛起的民营企业,五年来,受外部担保链蔓延等影响,企业元气大伤,企业信誉、社会信任度急剧下降,也就是在这时,政府伸出了援助之手。

  “‘梦娜’的每笔金融贷款到期后,市金融办、经信委等相关部门都会积极帮忙协调,我们也积极筹款还贷。”宗谷音说,企业遇到困难,首先要自己树立信心,不能放弃主业。

  宗谷音说,五年来,“梦娜”在设法自救,政府也没放弃“梦娜”,多次召开会议支持“梦娜”发展,市经信委还专门为“梦娜”制定了解困方案。在政府的帮扶和支持下,企业发展慢慢走上正轨,这让他信心百倍。

  五年来,“梦娜”每年销售额没有低于10亿元,袜子是快消品,也是必需品,只要开发了对路的产品,就不愁销售。在宗谷音看来,困难是暂时的,“梦娜”走出困境未来可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