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垃圾分类”与“文明养犬”

发布时间: 2018-12-04 08:04: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垃圾分类”与“文明养犬”,二者表现形式不同,但从个人文明习惯养成乃至城市文明建设层面看,殊途同归,异曲同工。

  对垃圾进行分类,其实是对自己末端行为负责任的管控。试想,一个人如果对自己细微如投放垃圾之类的行为,都会去理性地考虑对他人及社会的影响,他还会有更多粗鲁的言行吗?有人说看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看其卫生间即可。道理是从细节、末节窥一斑而见全豹。同理,看一个人处理垃圾的方式,便可洞察其文明习惯。

  养宠物犬,其实是对自己闲趣的一种寄托。试想,一个人如果对自己身外之物尚能以文明规范之,他还会有更多无礼的举动吗?未见其人,先观其友。看犬主人对犬的管束,也可见其文明素养。

  形而上谓之道。从方法论层面看,“垃圾分类”与“文明养犬”都要求人们做好细节,从而营造完美的整体。有了每个细节的文明,也就有了整体的文明。有了每个人的文明,也就有了全社会的文明。

  形而下谓之器。从实践的角度看,“垃圾分类”与“文明养犬”是文明创建内容的细化、具体化,都要求人们不尚空谈,从身边小事做起。“垃圾分类”与“文明养犬”之类的身边小事若做不好,自己的文明修养总不能说是完美的吧?

  “垃圾分类”与“文明养犬”其实是上档次的生活哲学试题。列位看官!您的文明品位如何?看看您对这两道试题的回答或可知也! 二郎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