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赤岸镇溪西村居家养老中心:烧饭的冯阿姨默默照顾瘫痪老人

发布时间: 2019-01-11 09:22: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冯银花(右)细心地为老人王桂花喂饭。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奶奶,您饿了吗,我把饭菜端来了,咱们起床吃饭咯。”1月2日中午11点多,赤岸镇溪西村居家养老中心的烧饭阿姨冯银花端着热腾腾的饭菜,走进瘫痪老人王桂花家里,随后将老人从床上扶起来,把饭菜轻轻吹凉后喂给老人吃,直到老人吃饱才离开。“乍一看,别人还以为是亲母女呢。”溪西村党支部书记陈惠兰说,但他们之间的这种牵绊是去年才开始的。

  “王奶奶以前身体还算健朗,生活能自理,没想到突然变成这样,还好有冯银花帮忙。”陈惠兰说。

  溪西村居家养老中心在2017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当时,王桂花已经84岁。她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因女儿都已外嫁,儿子每天都要上班,王桂花毫不犹豫地在村里的居家养老中心报了名。一开始,王桂花每天都自己走到居家养老中心吃饭。养老中心内有个柜子,可以摆放碗筷,王桂花吃完饭后,都会自己把碗筷洗掉摆放回去,手脚麻利,胃口也很好。直到去年的一天,王桂花不小心摔了一跤,腿脚走路困难,每天只能躺在床上休养。

  为了照顾王桂花吃饭,居家养老中心的烧饭阿姨都会将饭菜端到她家里,当时她还能自己吃饭。去年11月,溪西村居家养老中心的烧饭工作交由53岁的冯银花打理,而不久后,王桂花又不小心从床上摔了下来,摔断了腿,连吃饭都不能再自理了。“当时老人的两个女儿都在家中有事忙不过来,儿子白天出去上班,晚上才能回家,谁来照顾老人吃饭成了难题。”陈惠兰说。

  “王奶奶年纪大了,现在又瘫痪在床,我就想啊,我是不是可以多做一点,反正也是举手之劳嘛。”冯银花说,她实在放不下这个老人,就主动提出自己来负责老人的吃饭问题。从那以后,冯银花每天的任务更重了,可她不但没有怨言,还将居家养老中心的每项工作打理得有条不紊。

  每天中午,冯银花先给居家养老中心的所有老人打好饭菜,然后将专门准备好的饭菜端到王桂花家里,再把一碗稍软的米饭和一碗牛肉酱搅拌在一起,耐心地喂着老人吃。“王奶奶牙口不好,她的饭菜我会单独煮好,这样有助于她的身体健康。”冯银花说,有时候看见王奶奶的房间有些乱,她也会顺手帮忙收拾好。

  从去年11月以来的几个月中,冯银花每天为王桂花烧饭、送饭、喂饭。她跟王桂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她心甘情愿地默默付出,不求任何回报。冯银花总是说,她做这些都是举手之劳。然而就是这种朴素的“举手之劳”,为王桂花及其家人带去了温暖和感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