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监督台|义乌:一些路段停车乱象“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 2019-05-09 09:19: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傅菊仙 吴功俊 商报记者 刘军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马路中停车招工

  一排车头扎进了绿化带

  清晨,不少车子停在行车道上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近几天,我们接到一些市民反映,在江东南路一些路段,乱停车现象又有回潮的迹象。市民呼吁司机朋友牢记交通规则,文明停放车辆,有关方面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乱停车现象保持高压态势,共建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马路中间,停车招工

  5月7日清晨,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一行来到江东南路江南四区路口,见人行道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大量的“打零工”人员聚集在这里等待招工。转入江南四区的道路只有双向两车道,右侧人行道上站满了“打零工”人员。这时,从江东南路右转过来一辆面包车,速度很慢,就在司机探头望向车外的一瞬间,等候在路边的“打零工”人员“呼啦”一下围了过来,将面包车堵在了路中间。

  “我要招七八个人!”车门一打开,众人就争先恐后地往那辆车涌过去,十多个人一下子围住了那辆车,边挤边与司机谈工种、报酬。一会儿,面包车后面又驶来两辆私家车,也先后停在了唯一的行车道上,只几秒钟时间,人群就将两辆车包围起来,只要车门打开,“打零工”人员就会挤上去。

  三辆停在行车道上的“招工车辆”和待招人群将这一路段堵得严严实实,正常驶过的车辆只得连续鸣笛提醒,一些赶时间的司机把头伸出窗外,大喊“让一让!让一让!”路边一位住在江南四区的居民说,每天尤其是早上交通高峰时段,这一路段总是拥堵不堪,停在路中间招工的车子一辆刚走,另一辆又停了下来。去年以来,虽然进行过多次治理,但总会回潮,一些司机实在太“任性”,希望有关方面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确保长效治理,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只图方便,随意乱停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一行于5月7日上午7时30分左右来到江东南路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段。此时,正是家长送孩子上学的时间段,也是小学对面沿街早餐店营业的“黄金时段”,人行道上,众多家长正带着孩子买早点、吃早餐,而其中绝大多数人的车子就直接停放在人行道上,甚至江东南路的行车道上。

  站在路边,我们看到有十多辆车子直接停放在靠近路边的行车道上,还有的人图方便,看到路边已经有车停放,干脆就并排停车,这样两条行车道就被占据了,同向驶来的公交车、私家车等各类车辆只得绕行往第一、第二车道“挤”。这时,一辆黑色轿车缓缓停在了第四车道上,司机打起双跳灯,带着孩子走向路边的早餐店。见到记者拍照,车主说,给小孩买点早餐,只停一会儿,马上就走。记者看到,在该车辆停放的三四分钟时间里,有二三十辆车子“躲行”该车。而停放在路边的车子大多是在一旁吃早餐的,停放的时间也长短不一,但对此路段的交通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只图自己方便就乱停车子的现象,在江东南路下傅段、江南四区段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在江东南路140号附近的人行道上,有一处自行车停放点,但一辆微型货车却停了进去;在下傅村路口,地面上有明显的黄色方格禁停标识,但一辆宝马车却停在那里;在进入下傅老村的一个路口,四辆车子开进了路边绿化带;在江东南路233号附近,一辆黑色轿车一车占两位。另外,在江东南路两侧,我们还发现一些废旧的僵尸车、摩托车停放在路边。据知情人反映,这些车子大多已经不能使用了,车主就随意停在了路边,不仅占用了公共停车位,而且严重影响城市环境。

  不少市民反映,“乱停车、车乱停”大多出现在一早一晚,他们希望驾驶人员文明行车、规范停车,有关方面也要加大执法力度,共创畅通有序和谐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