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海关完成首票小商品集拼转口业务

发布时间: 2019-05-20 10:28:2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王森 何剑涯 记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随着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关员吴王子晗通过海关系统办结全部海关通关手续,省内首票小商品集拼转口货物成功出运。据了解,该票货物在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完成装箱,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浙江名帆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从越南进口电工胶带,另一部分为该公司从义乌市场采购的LED灯具。这批货物在义乌集拼装箱后,会被转口发往伊拉克。这也标志着义乌实现了转口贸易零的突破,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朝着“出口、进口、转口均衡发展”的建设目标又更近了一步。

  集拼转口业务,是指国外进口货物进入保税区后,根据客户需求,与国内采购的其他货物进行集拼装箱,最后再出口到其他国家。“根据前期企业走访调研,我们针对小商品货值低、批次多的特点,探索设计了市场采购出口货物与保税进口货物集拼转口的业务模式。通过这种模式,以出口带动转口,能够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报关成本,也符合义乌打造世界小商品集散中心的发展战略。”义乌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科科长郑永正说。

  集拼转口业务在拓宽企业经营范围、减轻企业经营成本方面有着独到优势。浙江名帆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业务员孙娟以出口退运货物再转口为例,说这种模式可以让原本在国外销售不对路的商品,退回保税物流中心,然后转口到其他国家销售,变“死货”为“活货”,给了企业更多的进出口选择,能够有效提升经营灵活性和市场竞争力。“除了这次的电工胶带和灯具,我们马上就会将一批区内流转形式购买的出口退运围巾与国内采购的货物集拼,分批转口到斯里兰卡。”孙娟说。

  为了保证集拼转口业务的顺利开展,义乌海关在保税物流中心内专门设立了集拼转口仓库,做好企业仓库管理、货物集拼和通关手续办理的政策引导,提高企业通关效率,让相关企业更加“省时、省事、省心”,更有改革获得感。

  下一步,义乌海关还将通过市场采购贸易货物与进口保税货物的集拼转口试点,深入开展以出口带动转口的尝试和探索,为建设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转口贸易试验田积累经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