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七八月是乙脑的高发季节 接种疫苗为有效预防方法

发布时间: 2019-07-23 09:24:3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通讯员 骆淑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22日,义乌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每年七八月是我省乙脑的高发季节,眼下正是流行期,要引起注意。体质较弱的儿童、老年人、慢病患者是乙脑的高危人群,更要重点防护。

  去年,1岁的小宝(化名)跟父母从外省到浙江打工。因为父母的疏忽大意,小宝出生后没有像其他宝宝那样及时接种乙脑疫苗。炎热的夏季,小宝的皮肤上被叮了不少包。有一天小宝突然发烧,父母赶紧抱他上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小宝发烧不是因为普通的感冒,而是患了乙脑,虽然最终渡过难关,但医生告诉小宝的父母,孩子左脚的运动功能有明显障碍。

  流行性乙型脑炎是一种可通过蚊媒传播的严重的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其起病急、进展快,症状轻重不一,多数为轻型或隐性感染,典型临床症状表现为高热、意识障碍、惊厥、呼吸衰竭及脑膜刺激等,约30%的重症患者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疾控专家提醒,一定要带孩子及时接种乙脑疫苗。像小宝这样跟随父母外出,不在出生地进行预防接种,一定要到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时接种包括乙脑疫苗在内的一类疫苗,为孩子做好健康防护。

  接种疫苗是最有效预防乙脑的方法,但并不代表接种疫苗后就百分之百不患病。调查发现,接种过乙脑疫苗的人群,就算患了乙脑,症状也会相对较轻,及时对症治疗后更容易控制病情,可完全康复或只留下轻微后遗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