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用好“三个镜”推进“细分法” 义乌城西街道小处着手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19-12-11 08:0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丽珍)义乌分水塘便民服务中心能否增设充电宝租借设备?益公山居家养老中心何时重启?“四点半课堂”报名该找谁?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却是居民最关心的“大事”。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西街道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创新提出主题教育“细分”工作法,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多棱镜”细分需求

  “你好,帮忙3号柜子的物品取一下。”12月7日,来自绍兴的王女士来到分水塘接待大厅取私人物品时,连声向工作人员道谢。

  分水塘村是陈望道故居,也是望道信仰线的终点,望道信仰线列为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许多游客经常会带一些衣物在身边,为了方便游客存放,街道特意安装了储物柜。”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群众的需求排摸上来,细分需求类型,提供针对性服务,既丰富了服务的形式,也使服务更加精准有效。

  为了营造全员学习氛围,街道还经常组织人员到陈望道故居开展“初心之旅”:以聆听一个初心故事、瞻仰一次望道故居、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为内容,让主题教育内容融入现场教学,满足参观群体的学习需求。

  用好“显微镜”细分群体

  益公山村居家养老中心2016年4月投入使用,每天村中有七八十位老人在此就餐。今年9月,因为安装电梯,老人们各自回到家中居住。

  “又可以回到这里就餐了,比一个人待在家热闹多了。”12月6日吴大爷开心地说道,平时家里子女都很忙,没有时间跟他们多聊天,“在这里,大家聚在一起,玩一玩,乐一乐,日子过得很快。”

  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细分妇女、儿童、青年等八大群体,通过党员联系群众入户收集,整理出各个群体的共性需求及个性需求。据记者了解,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排查了近千件“关键小事”,目前已完成500余件。

  用好“聚光镜”细分问题

  每天16时30分,一个个学生陆续来到“四点半课堂”,可以待到18时,学生大多是租住在益公山外来建设者的孩子。不少家长表示,他们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把孩子送到“四点半课堂”上兴趣课,非常放心。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街道结合“三服务”及“周五直通车”科室组团服务平台,开设“初心直通车”,力求在主题教育期间形成工作合力,解决一批村庄发展难题。

  如今,在问题整改方式上,市级层面解决的问题,及时纳入“三服务”问题上报,通过“市会镇开”等形式进行处理;街道层面解决的问题,要求难事3天内出解决方案,15天内有工作进展,通过“镇会村开”等形式联动解决;村级层面解决的问题,由联村领导指导、联村网格长牵头,及时处理问题。农村路网优化、饮用水提质达标等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目前,城西街道共解决问题204个,上报市级层面协调解决问题15个。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