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陈龙:扛起建设“重要窗口”责任 加快打造民营经济强市

发布时间: 2020-04-14 08:00: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盛游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4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盛游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下午,金华市委书记陈龙赴义乌调研,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对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考察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难题。他强调,金华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有关决策部署,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努力为加快打造民营经济强市、谱写建设“重要窗口”的金华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市领导林毅、王健、虞秀军、贾文红陪同调研。

  东方日升新能源公司是一家主营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光伏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依托科技创新,今年来该公司在义乌出产的光伏组件供不应求。陈龙对此表示赞许,鼓励企业坚定不移走科创道路,扎实推进成果转化,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华灿光电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二大LED芯片制造商,近期荣获浙江省创新型领军企业认定。企业负责人说,疫情期间,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和优质服务让他们备感鼓舞,当前正通过优化客户结构进一步释放产能,有信心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陈龙说,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化危为机,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要求有关部门继续以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精准有效的服务,不断提高企业抗击疫情冲击的能力,为加快民营经济强市建设提供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10位来自工业企业、小微企业、外贸企业、电商企业、物流企业、建筑企业和农业企业的代表,讲述了当前面临的问题,介绍了复工复产情况,围绕民营经济强市建设畅所欲言。

  陈龙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对他们积极应对疫情、有力推动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表示敬意,对大家提出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说,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千方百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已身体力行的一条准则。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会议上力挺民营经济,并推动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在浙江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企业一线看生产、问经营,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高度关切。金华是浙江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金华必须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肩负起建设民营经济强市的使命,坚决完成省委交给金华的任务。希望广大企业家与党委政府携手奋进、共渡难关,进一步增强信心,危中抢机谋发展,拿出“与狼共舞”的胆识和气魄,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市委书记林毅在座谈会上说,义乌将坚持抓早抓实,加大企业支持力度,全力帮扶企业克服困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研究政策,提升中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推动实施员工带薪培训等举措,保持就业稳定;加快打通物流“梗阻”,畅通供应链运转,降低运输成本;引导企业推进销售模式转型,主动运用网络直播、社区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打开线上和国内市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