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城西街道:“信仰树宣讲团”让党建更接地气

发布时间: 2020-08-03 08:59: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大家好;小康路,齐奔跑;用公筷,公勺好;自身体,靠自重;早预防,疾病少……”青春洋溢的“文明小天使”,身着校服、戴着红领巾,用声声悦耳的快板和朗朗上口的童谣为村民宣传“公勺公筷”的文明用餐习惯。他们是城西街道“信仰树宣讲团”的宣讲员。

  近日,义乌城西街道何斯路村的“斯路晨读”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讲师”。

  “这个形式很好,小朋友们活泼有趣,比一般的讲课有意思多了,大家都爱听!”“像我们老人,有好多政策太长都看不进,用童谣总结,既好听又方便理解。”……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让村民们纷纷点赞。

  “我市现在正倡导公筷公勺新风,我作为一个老党员,要带头践行好文明行为,并发动身边亲友一起加入,将这个文明习惯一直保持下去。”村民何樟根老人说。

  为了更好地宣讲党的政策,培育主流价值,活跃文化生活,城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汇聚后备干部、乡村教师、致富能手、身边模范等多方英才,组建“信仰树宣讲团”,采用“方言+文艺”的宣讲方式,注重贴近农民思想,结合生产生活实际,“让身边人说身边事、用百姓话说百姓事”,让宣讲更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有朝气。

  据了解,宣讲内容将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记录,借由微信、网络等平台进行推送,以拓宽宣传覆盖面,提高宣讲影响力。宣讲内容结束后,还设置了“问政”环节。老百姓可以通过扫码或者电话咨询的形式进行提问,相应的政策工作人员会在24小时内作出回应解读,进一步解决群众对理论宣传听不懂、听不进的问题,把新思想传递到百姓心坎里。

  “‘信仰树宣讲团’跳出了过去开大会、念文件、讲政策的‘老三套’的局限,用快板、小锣书、大喇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效解决了群众对理论宣传听不懂、听不进的问题,让党建更接地气,真正成为‘家门口的新思想’。”城西街道“信仰树宣讲团”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为村民送去习习新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