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掌心学习 创新实践 义乌大陈镇为党史学习教育插上“数字化翅膀”

发布时间: 2021-03-19 16:32: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3月19日)一早,义乌大陈镇党政办的工作人员小赵一到办公室,便登陆了“智慧钉办”系统的后台,上传更新“党史百年天天读”“红色大陈”等学习资料,供全镇32个村的1万余名党员群众在线学习。在打破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后,党史学习在义乌大陈镇变得触手可及,还能实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时代在变,受众对象、授课方式都在发生变化,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吸引人成为了义乌大陈镇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扩大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去年以来,我们探索建立了‘智慧钉办’民情民访代办机制,让村民们在指尖就能办成事、办好事,如今我们在系统内增设了一个‘学党史’专题栏目,通过每日更新党史学习教育素材,实现了学习零距离、实践零时差。”大陈镇相关负责人说。

  上午10时许,村民蒋能武在仓库内忙完手头的货物打包工作,便熟练地打开手机看起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我们做电商这一行,忙的时候特别忙,空的时候又有充足的时间。线上学习党史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有时间就能学习。”蒋能武说,自己一直都想入党,直到3年前他正式成为一名党员,他觉得党员应该不断地学习,如今镇里提供了如此便捷的学习平台,仓库、办公室等都渐渐成了他的“自习室”。

  据悉,目前,大陈镇2400余名党员已经全部加入“智慧钉办”平台,该镇借助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覆盖面达100%。

  “我们用基层党员更容易接受的图文、微视频、云课堂等方式,无论是地处海拔600多米的北山村,还是全村5000多人的红旗村,广大党员干部都可以随时随地学,充分解决了流动党员无法一起线下学习的困境,更有效地保障学习时长和成效。”大陈镇党委书记丁艳丽表示,党员不仅是学习者,更是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者,上线的“学党史”专栏创新了实践成果的点评机制,通过“千名党员办实事”深化“两问大家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合到日常实践工作当中去。

  

【专题】建党100周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