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各文化礼堂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6 18:46: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6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当天,为深切缅怀英烈功绩、凝聚奋进精神力量,引导全市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乌市各镇街文化礼堂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历史教育作用,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活动。

上溪镇下宅村文化礼堂

  9月3日上午9时,在金萧支队第八大队的抗日战争纪念馆内,上溪镇下宅村党支部同党建联盟村金东区溪口村党支部共同学习交流八大队抗战革命史、抗战精神。通过现场看、实地感、内心悟的方式,有效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随后,在上溪镇下宅村文化礼堂,党建联盟话共富,建言献策谋发展。

江东街道大元村文化礼堂

  “‘尧山之战’是一场经典的奇袭之战,张志萱等人用精兵奇袭的办法将日军一锅端,成功打下了尧山这个据点。后人为了纪念独立大队的英勇事迹,在尧山上修建了这个纪念亭‘歼寇亭’。”9月3日,江东街道大元村文化礼堂为纪念抗战胜利纪念,特邀施绍毅老师在故事里的“歼寇亭”,为村里学生及家长讲述“尧山之战”英勇抗敌,用鲜血保卫祖国、保卫家园的故事,实地感受革命历史文化的熏陶。

福田街道陶界岭文化礼堂

  与此同时,在福田街道陶界岭文化礼堂,经历抗日战争的92岁高龄村民朱天法,为村两委成员、部分党员、学生、群众讲述亲身故事,教育后辈历史不可忘、吾辈当自强。

城西街道何斯路文化礼堂

  此外,城西街道何斯路文化礼堂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活动;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文化礼堂、大陈镇红旗村文化礼堂举行纪念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集中观影、分组学习、研讨交流等,让党员干部、青少年对抗战时期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感悟伟大抗战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文化礼堂

大陈镇红旗村文化礼堂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和谐美丽义乌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