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今日话题 正文

背书吃霸王餐,这个作业抄得好

发布时间: 2022-12-05 10:22:2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章平周

  近日,江西南昌一家饭店推出全文背诵《滕王阁序》吃霸王餐的活动引发关注,有多位网友分享挑战成功的经历。据了解,饭店推出这一活动,目前已开展一周,有101人参加挑战,其中98人挑战成功获得了价值196元的霸王餐兑换券。商家表示,他们饭店距离滕王阁只有两站地铁,推出这一活动是受到了滕王阁景区背诵《滕王阁序》免门票的启发。

  《滕王阁序》有着“千古第一骈文”之称。对于走出校门的绝大多数人来说,如果不是提前准备,全文背出有一定难度。即便背不出来,看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一句,总会有熟悉的感觉,这就是文化的力量。

  从2013年开始,滕王阁就推出了节假日完整背诵《滕王阁序》可免费游览滕王阁的活动,之前是在节假日举行,从2018年开始成为全年常态化活动,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更是走红,每天都有上百人参加背诵。

  滕王阁景区用这样的方式,让不少游客重新熟悉《滕王阁序》这一千古名篇,让人们审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文化自信。

  看到背书可以免费游景区,这家离景区不远的饭店,推出背诵《滕王阁序》可以吃霸王餐的活动,可以说是照抄作业。在商言商,对于抄作业的商家,当然有蹭流量之嫌,其中会有引发关注,吸引顾客的目的。但是这个作业,对于原创者滕王阁景区来说,并没有损害景区的利益,相反,离景区不远的饭店,或许通过背同一篇文章的操作,还可以为景区带来一定的流量,从这个角度来看,也是双赢。从手段上来说,这个作业抄得并不高明,但是从弘扬传统文化的这一结果来看,这个作业可以说抄得好。

  借助背书吃霸王餐,无形之中让前来消费的顾客,感受千古名篇的独特魅力和传统文化的持久生命力。在历史的长河中,形成了许多优秀的传统文化,需要大家想办法,出主意,有创意,让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走向大众,走进生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