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不规范佩戴等于没戴

发布时间: 2022-12-19 09:02: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只捂住嘴巴、勒在脖颈处、挂在耳朵边,也有的“顶”在了额头处,还有的一说话就把口罩向下一拉。午间,在街头转了转,看到绝大多数沿街店主、匆忙行人都戴了口罩,但有不少人没有戴好。

  全民抗疫,人人有责。日久天长的好行为养成了公众下意识的好习惯,就像出门带上口罩和戴口罩,少了这样就如忘了带手机与提包一样。但也不能不留意到,很多人出门后,尽管带了口罩却没有戴好,甚至等于没戴。

  根据病毒变异情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越来越优化,这就要求每一个体不断强化“每个人都是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认识,投身强身健体行动,不断增强个人免疫力与抵抗力。外出尤要加强个体防护,尽量不扎堆、不会餐、不聚集。如若一定要外出,那就将正确规范佩戴口罩作为“第一件事”,带上、戴好。

  毋庸置疑,科学戴口罩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方式之一,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不仅可以防止病人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据官媒发布的卫生机构调查统计,新冠病毒主要以飞沫作为传播途径,戴口罩成了最简单高效的防控措施。只要正确佩戴了口罩,就不会轻易感染新冠病毒。外出时、交谈时、擦肩而过时,很多人因为心存侥幸、麻痹大意等原因,口罩成了脸上的“摆设”,实际上是十分危险的。谁也不知道对方是否在“放毒”,谁也看不见对方是不是“阳者”,面对面的“密接”很可能就给病毒传播打开了“方便之门”,而权威机构发布的预防指南就指出,若一方是感染者,两个人都不戴口罩,另一方的“中招”的概率相当大,而当双方都戴好口罩,并且有效防护距离达到1.8米以上,传染概率会降为0。

  小口罩,防病毒,显文明,提醒市民朋友外出一定要带上并规范戴好口罩,共同守护你我健康与平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