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市场预期向好 订单追加而至 义乌节庆用品迎来返单高峰

发布时间: 2023-01-12 09:17: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春联、“福”字、窗花、灯笼、中国结等节庆用品应有尽有,现场顾客络绎不绝,喜庆的“中国红”寓意着2023年红红火火……这是1月9日记者在国际商贸城三区、五区节庆用品区块看到的场景。随着兔年春节临近,加之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市场预期向好,刺激了国内经销商的补货,喜庆用品迎来节前最后一波返单高峰。

  “我们要赶在物流停运前,一次性把货补齐了。”来自河南上蔡的采购商胡先生正在经营户施红梅的店里挑选产品。前期,施红梅就把兔年新款的节庆用品发给胡先生看过,但是由于去年10月份疫情管控较为严格,胡先生并未大批量下单,这才有了今天补货的场景。

  一天24小时,除了睡觉时间,其他都在忙着接单、发货。比起前段时间,施红梅的忙碌有增无减,几乎进入了连轴转的状态。“客户现在只有一个要求,有现货就拿现货,没现货就排队等货,工厂只能加班加点生产,有些复杂的款式,来不及做就只能推迟。”施红梅告诉记者,忙起来的感觉非常好,希望今年生意旺旺旺!

  “义乌是全球小商品的风向标,也是节庆用品的桥头堡,产品种类最齐全、价格优势最大、企业集聚最多。眼下正是节庆用品的采销旺季,大家采购商品的意愿十分迫切。”据义乌市节庆用品行业协会会长冯潮云介绍,义乌节庆用品有个很明显的特性,大部分商家一年只做2-3个月生意,我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逐步实现了市场复苏,而义乌节庆用品正好赶上了这个节点。

  其实,去年以来,义乌节庆用品行业为了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行业的影响,还把行业新品发布会、喜庆用品采购季活动“搬”到了Chinagoods平台,专门开设了线上专区,在“云端”开展线上活动,另外还邀请了网红主播进市场、策划下单抽奖打卡送礼品等活动。

  店铺忙着接单,物流也忙着发货。义乌青口、福田、江北下朱、国内公路港、红狮物流园区迎来了节前揽收发运高峰,其中很大一部分货源是节庆用品。

  “老板,这十几件货,我放在叉车边上了。”“好的,这是收货单,你拿去。”在浙江战马物流有限公司档口,总经理谢明金脸上挂满了笑容,接待每一个前来送货的司机。“我们自备加合作的车辆有40台,每天可发10车17.5米的平板车到湖南长沙、海南全境、广州湛江等地。”谢明金告诉记者,春节前档口揽收的货物大多是节庆用品,疫情对物流的影响逐步减弱,经济内生动能显著复苏。

  据义乌市节庆用品行业协会统计,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相比2021年,2022年义乌节庆用品销售同比增长15%以上。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