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8 08:36: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17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研究部署下步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仍处于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我省“乙类乙管”各项工作,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坚决确保疫情防控转段过渡平稳,深入排查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全面落实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地区防控措施,做到“医疗资源沉下去、重症患者送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有力更有序更有效。

  会议强调,要关口前移防重症,坚持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加强基层分类管理,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识别重点患者,抓住“黄金72小时”尽早使用小分子抗病毒药物,畅通快速转诊通道,千方百计减少轻症转向重症、重症转向危重症。要加强救治降病亡,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加强对重症危重症患者的统一管理和治疗,强化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共用,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尽最大努力提高治疗成功率。要保证医疗物资精准足量供应,支持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加强药品科学调度供应和精准配送投放,确保全省基层医疗机构小分子抗病毒药物全覆盖。要加快补齐重点地区防控短板,对农村和山区海岛地区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重点群体落实联系包保团队,加强重点药物投放情况跟踪,加大省市重症专家团队巡诊力度,提升重点地区防控和救治能力。要提高重点场所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做好养老院、福利院和特殊场所的防护和服务工作,完善管理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全力防止交叉感染,确保风险可控、服务暖心。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出行人员避免前往疫情高流行地区,避免带症状出行,引导返乡人员加强自我健康管理,控制聚集性活动规模,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加强疫情形势常态化监测,确保疫情波动早发现、早应对;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线。

  会议强调,各地党委和政府要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加强统筹调度和组织实施,分管同志要分兵把守,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统筹调度救治资源和人员力量,制定应对突发问题的工作预案,落实人群密集聚集场所的应急措施。要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督促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主动查找风险点,及时堵塞漏洞。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确保各项补助政策落实到位,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广大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当好坚强后盾。

  会议强调,要突出保安全、防事故、送温暖,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抓细抓实抓严安全防范各项举措,确保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娱乐设施、社会运行安全,主动开展困难群众、一线值守人员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全省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确保全省经济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抢抓机遇、抢占先机,促进消费全面复苏、全面回暖,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实现新年新气象、新年新跨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义乌市领导王健、叶帮锐、唐剑刚等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市委书记王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突出“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精准有效推进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对标对表各项工作部署,强化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加强医疗药物统筹保供,突出做好“一老一小”重点群体和农村重点区域优化服务工作,动态调整监测机制和制定应急预案,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大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多渠道开展“乙类乙管”政策解读,广泛宣传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营造共建健康家园的良好氛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