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时评丨“街头之暖”,让城市更美!

发布时间: 2023-02-27 09:01: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日前,一个喜讯传来:义乌江东街道南苑社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2022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你若走进这个小小的服务站,发现配备了空调、休息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工具箱、应急药箱、冰箱、手机充电、血压仪,以及洗手间等设施设备,基本能够满足户外劳动者和有需要的路人小憩、应急等方面的需求。众多来客说,这里不仅解决了“一时之急”,而且让人倍感亲切和温暖,也感受到了南苑社区、江东街道乃至整个城市的温情与关爱。

  很多时候,一座城市的温暖与文明,就写在街头的每一个细节里。其实,在义乌街头,类似南苑社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爱心驿站”还有很多,尤其依托全市百个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的“驿家亲”“稠州一家人”“橙心帮”等街头服务点,不仅为各类城市建设者提供爱心茶水、避暑取暖、热饭休息等温馨服务,还有的给小区居民提供衣物缝补、车辆维修、便民代办等数十项服务,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这份独特的“街头的暖”,让城市更美,更有魅力。

  一座魅力无限的城市,需要高楼大厦,同时也需要一些具有人文关怀的功能设施,更需要街头随时随地地展现着人与人友好、互助、亲善、向上的温暖场景,比如一次次斑马线前的双向礼让、一回回陌生人之间的友好互助,一个个帮人解难的爱心善举……正是这无数个“小小的”善行义举,友爱了彼此,温暖了人心,点亮了一座城的温暖与文明。

  “义乌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美好城市,共建共享。我们期待类似南苑社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爱心驿站”遍地开花,更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在方寸之间、在点滴细节,争做文明人争做文明事。每一位居民身体力行,连点成片、聚光成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氛围就会在整座城市涌动,从而诠释着这座城市文明发展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而这里的居民和来自五洲四海的宾朋定会收获更加真切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的城市也一定会越来越宜居,越来越美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