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 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 2023-04-26 08:52: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例会暨全省综合考核推进会,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和关于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进一步强化“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以“拼”的精神、“抢”的劲头、“实”的作风,提速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省四套班子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人,浙江大学负责人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义乌市领导王健、叶帮锐、丁政、骆华勇、唐剑刚等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易炼红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谋新篇、开新局,优化整体工作布局,实现良好发展开局,维护社会和谐大局,展现了新作为、呈现了新气象。要全面把握大势,既肯定成绩、又保持警醒,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以过硬发展实绩担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浙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位势和示范引领作用。

  易炼红强调,要充分认识二季度是关键季、黄金季,事关全局、事关全年,锚定目标、发力攻坚,既整体推进、又抓住关键。要挑大梁,奋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上扬,推动市场信心、经济增长、经济结构、发展质效持续向好;要拓通道,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以关键性抓手、集成性政策、牵引性项目求突破,塑造整体新优势;要办大事,聚力做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工作,深入开展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以“人人为亚运争光彩”,让“浙江因亚运更出彩”;要顺民意,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抓好充分就业、办好民生实事、兜好保障底线,着重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优治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平安护航亚运为主线,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快平安体系建设,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把浙江打造成具有一流社会治理水平的标杆之地。

  易炼红强调,要拓展主题教育良好态势,既强化思想引领,又突出实绩导向。学就要“学出色”、学到最深处,做到原原本本学、循迹溯源学、融会贯通学;干就要“干出彩”、干到最前列,继续拉高标杆,攻坚克难,敬业勤廉;考就要“考出效”、考到最严实,以综合考核推动理念之变、激发实干之力、提升用人之效,考出选贤任能好导向、担当作为好状态、勤廉务实好风气。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全部功夫都放在真抓实干上,按照勇立潮头、永立潮头的标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浩强调,我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回升向好、预期增强,但进中有忧、依然承压。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绩效导向,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以十项“重大工程”为工作抓手,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用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特别是要全力推动政策精准高效落地,更好发挥政策的引导保障作用;持之以恒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聚焦“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扎实推进以稳促调、以调促优;精准打好“稳、拓、调、招”组合拳,着力巩固外贸外资平稳增长的基础;持续扩大内需,有效增强服务业发展动能;科学有序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生产生活用能需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着力稳就业惠民生,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实举措推进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确保“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会后,市委书记王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稳中求进、扎实工作,更加注重扩大总需求、更加关注经营主体运行、更加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创造性,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要从严从实从细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链条”压实责任,构建“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长效”闭环式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安治办专业化标准化水平,坚持严字当头,做到正面引导和反面震慑相结合,切实提升本质安全。要认真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坚定信心,保持警醒,围绕短板和弱项,精准有效推进二季度经济工作。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政绩观,坚守为民尽责、主动担当的价值观,坚定“走在前列者荣,甘于落后者耻”的荣誉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升风险防控意识水平,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