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新春走基层|“早就习惯了在工地上过年”

发布时间: 2018-02-27 09:2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通讯员 王永亮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 通讯员 王永亮)“开工了,开工了,那边在破土都当心点……”2月23日,记者来到03省道义乌段改建工程二期一标施工现场。破头机、勾机、挖掘机同时作业,头戴安全帽、身穿工装的工人们紧张复工,掀起一场抢工期、抓进度的热潮。

  “工程一旦开工中途就没有假期。现在我们每天都有人在干活。正月十二,工人全部返回工地后,准备每天施工到夜里十二点。”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分北段和南段:稠大公路至苏福路段、环城南路至上佛路段,主线全长18公里。

  施工现场,一排高耸的安全墙将工地围得“严严实实”,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产生的影响。“我们施工队一直到去年腊月二十八才放假,正月初八开工,计划2月27日全面复工,届时每天工地上可达200多人。‘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必须抢进度、保工期,确保项目按时序快速推进。”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有少许工人留在义乌过年,部分工人已经赶回工地,四川、贵州等较远地区的工人也都在返回途中。

  今年50岁的安徽六安工人王井辉,选择留在工地过年,开工第一天就来上班。记者看到,他正在开破头机。“春节在工地上干活早就习惯了,有活儿干就会觉得很充实。义乌,已是我的第二故乡。”

  开勾机5年的安徽黄山人龚谦湖则选择了回家过年。为了能按期返回工地,他在年前就买好了回义乌的车票。

  据了解,该项目的路基工程年底主体完工。通车后,按照设计时速,从大陈到义亭的最短时间将压缩至26分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