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外国人对义印象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一名也门医生眼中的义乌变化

发布时间: 2018-10-09 10:34:0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6年11月18日,阿马尔陪同国际友人来到装博会现场,商谈采购、合作事宜。他觉得义乌的展会规格越来越高,来采购的外商越来越多。

  改革开放40周年,义乌由国内传统小商品市场转型为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化市场。“小联合国”是对义乌开放程度的形象概括。现在,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超55万人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名境外客商常驻义乌,商品出口到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10月3日,阿马尔向刚来义乌的侄子介绍外籍商友卡,他为义乌出台越来越多方便外商的政策叫好。

  40岁的阿马尔来自也门,1997年,阿马尔获得了公派留学的机会,毅然选择来中国学医。从浙江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后,他选择来义乌发展。去年,他被聘为义乌市稠州医院外宾门诊主治医师,许多慕名的患者都找他看病。

10月3日,阿马尔用支付宝买水果,他觉得无现金支付越来越普及。

  在成为医生前,阿马尔还做过外贸生意,并于2016年获得义乌首批“十佳诚信外商”的称号。阿马尔会讲相声,是义乌市曲艺家协会唯一的外籍会员。两年前,他被推选为义乌世界商人之家丝路文化俱乐部负责人。每逢中国节日,他还经常组织品茶、吃月饼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

昨天晚上,阿马尔陪两个儿子玩积木,他觉得生活在义乌的人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昨天晚上5时许,阿马尔在家中陪两个儿子玩积木,妻子则在厨房里做饭,一家人其乐融融。他告诉记者,来义乌这么多年了,义乌有太多的变化,比如说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来义乌采购小商品的外商越来越多,支付宝、微信越来越普及等,其中最大的变化是生活在这里的人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国庆期间,阿马尔与中医师交流心得,他觉得中外医学交流越来越频繁。

2016年3月5日,阿马尔在江滨路疏导交通,他觉得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庞大。

2016年2月24日,阿马尔和中国朋友讲相声,他觉得中国传统文化越来越受追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