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义乌高新区提供309套房源圆企业人才安居梦

发布时间: 2019-03-25 17:25: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 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刘蓉) “51平方米公寓房170套,25平方米公寓房139套,可以满足近1200名员工不同的住房需求。”近日,爱旭太阳能义乌生产基地副总经理徐新峰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高新区提供的这309套房源无疑是“雪中送炭”,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爱旭太阳能二期项目正在全速推进,届时将新增员工2500名以上,其中400多名211、985等重点高校的毕业生将会在七月到义乌报到,新增员工住宿问题已成为爱旭公司必须马上解决的一个重大难题。

  “我们在开展‘三服务’,深入企业调研时了解到爱旭公司存在‘员工住宿难’的问题。奔着问题,摸准摸透情况后,我们就开始积极帮助寻找合适的可租房源。”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协调高新区开发公司将智汇大厦170套公寓房暂时“改售为租”,整理出老超凡、老伊彤住宿楼(属高新区开发公司资产)共139间房源,实打实地消除了爱旭公司的后顾之忧,也有效缓解了爱旭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让企业能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生产、研发和人才引进当中。

  据悉,爱旭太阳能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管式PERC电池专利和生产技术,自2017年12月高新区一期项目投产以来,产品供不应求,发展迅猛,已成为全球最大的PERC电池供应商,为义乌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保障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手段,也是构建人才支撑体系、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内在要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更好地帮助企业留住人才、稳定人才,高新区积极推进人才配套住房建设,其中智汇广场和苏华街商住楼已结顶,计划9月份投用,可提供住房470套;高塘路商住楼正进行规划设计,计划7月开工建设,可提供住房220套;与省建投合作开发“只租不售”的高新区人才社区项目,目前已完成规划公示和方案设计,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全部建成后可提供住房4000余套,大约可以让16000多名人才安居乐业。

  如今,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和“急郎中”,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在义乌“三服务”活动中屡见不鲜。“把‘三服务’活动真正沉下去,奉上真情、写下担当,让企业轻装上阵,才能真正为企业营造加快发展的暖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