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朗读亭让诵读变得更有范 义乌首批朗读亭投入试用

发布时间: 2019-04-23 09:1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应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朗读亭可同时容纳两人,设有麦克风、耳机等专业的音响设备和电子触屏。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应悦)看过央视《朗读者》节目的朋友想必对朗读亭不会陌生。4月21日上午,被放置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的朗读亭迎来了第一位好奇的读者。很快,这座外形酷似复古电话亭的小亭子吸引了不少读者的注意,大家新奇地在亭外排起队来,期待“一读为快”。

  这个小小的朗读亭占地只有2.5平方米左右,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朗读亭四面是隔音玻璃,推门进去,里面就像个迷你录音棚,可同时容纳两人,设有麦克风、耳机等专业的音响设备和可显示数万个朗读素材的电子触屏。

  在这一方小小的朗读空间里,朗读爱好者通过朗读机上的提示操作,用微信扫一扫,点开屏幕系统,自带诗歌散文、唐诗宋词、经典文学、亲子文学选段等大量数字朗读资源供读者选择。读者只需选定心仪的文章,配上喜爱的背景音乐,对着麦克风、戴上耳机诵读,系统即可自动录音,记录下自己美妙而独特的声音。点击保存后,作品会同步上传到自己的手机上,还可以转发分享。

  据悉,市图书馆首批购入四座朗读亭,分别位于图书馆总馆大厅、鸡鸣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华书店图书大厦三楼以及绣湖广场,除绣湖广场的一座还在做网络调试外,其余三台均已投入试用。“朗读亭的设立是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中的一个新尝试。”市图书馆馆长王瑞亮表示,下一步市图书馆还将利用朗读亭举办“经典诵读”等相关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阅读的热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