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助力“焕新乐园” 义乌稠州中学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0 10:08: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5月16日上午,义乌市义工之家公益协会的志愿者来到稠州中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参加“焕新乐园”公益捐款交接仪式。仪式上,学生代表将5808元公益款交到志愿者手中。

  前不久,稠州中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开展了一次爱心义卖活动,学生们纷纷将家里的闲置物品带到学校进行义卖。“同学们踊跃报名,活动效果也很好,最终我们筹得5808元善款,全部捐给‘焕新乐园’公益项目。”该校老师介绍,学校经常组织学生参与公益活动,已经开展过衣物捐赠、爱心图书漂流、关爱福利院儿童等公益活动,深受学生及家长好评。接下去,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各项志愿服务。

  据悉,“焕新乐园”公益项目是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发起的,义工之家作为全省第一批拥有改造资格的社会组织,将该项目引进义乌,帮助贫困学生改造房间,改善生活环境。从2017年至今,义工之家已帮助义乌本地20多位贫困学生完成改造任务。目前,又有3户贫困学生家庭将被列入“焕新乐园”改造名单。

  “今年的‘焕新乐园’项目,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不再提供资金支持,而是为贫困家庭提供衣柜、床、书桌等家具,其他费用都由义工之家来出资。此次同学们的捐款都将用于改造贫困学生房间。”活动负责人黄长青介绍,“义工之家还在开展‘会唱歌的沐浴花’公益项目,为贫困学生家庭改造卫生间。改造卫生间的费用比较高,一户家庭的改造费要1万多元。虽然今年卫浴用品得到了爱心商家伊凌诺科技公司的支持,水管电线也全部由志愿者吴建林免费提供,但还是有较大的资金缺口,同时也欢迎有更多的专业技工加入。”

  如果你也想加入“会唱歌的沐浴花”或“焕新乐园”,愿意提供技术支持或资金帮助,可以关注义工之家微信公众号“ywygzj”,或与黄长青(电话13868968869)进行联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