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打包政策组团为企业解疑答惑 义乌人社做深做实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1 07:58: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5月17日,义乌市人社局“三服务”百日攻坚行动小组走进大陈镇。活动现场,来自人才科、仲裁院、社保处、就业局、人力资源产业园等职能科室的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为到场的40家企业解读了人才就业、企业减负等方面政策,并结合实际为企业讲解了劳动用工知识。

  为进一步推动“三服务”活动更实、更细、更精准,持续加大问题解决力度,市人社局按照全市“三服务”百日攻坚行动统一部署,决定从5月中旬到8月中旬,围绕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群众反映强烈、基层负担过重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攻坚,推动“三服务”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大陈镇是此次集中攻坚行动的首站,“聚焦问题”“解决问题”是此行的根本目的。

  培训会结束后,现场专门开设“企业提问,现场答疑”环节。针对企业主咨询学历不高的技术骨干能否参评工程师问题,人才开发科相关负责人马上给予解答:从2017年开始,人社局出台了企业直评工程师制度,直接取消了学历和论文要求,以突出企业人才的贡献率和企业对人才的认可度为导向,重点考察申报人的品德、能力和业绩。也就是说,一个小学文化程度的员工,只要他够优秀,就能评上工程师;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就能享受30万的购房补助。

  对于有企业员工要求公司不用给其缴纳社保,而是直接将社保补贴在工资中直接支付的做法,仲裁院相关负责人给出的建议是,若确实有员工本人自己愿意不要求缴纳社保的,最好在劳动合同或其他书面方式提出,并由劳动者本人亲笔书写。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发言踊跃,服务人员回复详实。期间,人社局各科室就企业关心的招工、子女入学、工伤鉴定、岗位技能提升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也带回了一些需要其他部门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