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主宾国西班牙尽展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 2019-05-24 10:07: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玉洁/文 吕斌/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主宾国西班牙国家馆的美食引客来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商报记者 黄玉洁/文 吕斌/摄)“义新欧”中欧班列把相隔万里的两座城———义乌和西班牙马德里连接在了一起。在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上,西班牙作为主宾国,共有40多家企业110人参展。一方面通过展馆展示食品、红酒、日用品等优质进口商品,促进两地经贸对接;另一方面,举办了国家名片发布会、美食美酒品鉴会、“梦幻西班牙”文艺表演、特色产品义卖等文化活动,为广大客商展现西班牙的独特魅力。

  红酒配火腿引客来

  在西班牙馆,口感鲜美的西班牙火腿、香醇自然的红酒、绿色健康的橄榄油……极具西班牙风情的进口商品琳琅满目,让人垂涎欲滴。

  据西班牙展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西班牙馆展示了包括橄榄油、火腿、红酒、啤酒、干果以及护肤品、保健品在内的数百种产品,主要来自西班牙马德里、阿拉贡、安达卢西亚等地区。

  深圳市欧业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由西班牙华侨成立的进出口公司,在当地政府和商协会组织下慕名前来参加义乌进口展,带来了伊比利亚黑猪火腿和知名酒庄葡萄酒等产品。“今年是第二次参展,明显感觉人更多了,场馆也更加热闹了,许多客户品尝了伊比利亚黑猪火腿后都十分感兴趣。”负责人卢秀介绍。

  据了解,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就是火腿,而伊比利亚火腿更是其中极品,食用时需使用特制的火腿刀和火腿架,一片片切下,滋味爽口鲜香。卢秀表示:“参加义乌进口展就是希望借助展会平台和义乌这座城市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伊比利亚火腿,普及西班牙火腿文化,进而开拓一、二线城市市场。”

  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的“黛诗莉”品牌是首次亮相义乌进口展。负责人陈菲悦一早上就忙得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短短三四个小时就已对接了七八位意向客户,为西班牙护肤品进入中国市场打下基础。

  文化交流精彩纷呈

  义乌进口展既是商品经贸对接的重要平台,又荟萃万国文化。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展团积极组织了包含国家名片发布会、美食美酒品鉴会、“梦幻西班牙”文艺表演、西班牙之夜、特色产品义卖等13项活动的“义新欧”发现之旅。

  在国家名片发布会现场,前皇马队长马诺罗·桑奇斯携欧冠和西甲奖杯现身展会,众多资深足球迷鼓掌欢呼;五次勇夺世界比萨大赛冠军的西班牙知名比萨制作大师Jesus.Marquina,现场展示比萨制作技艺,观众品尝后纷纷点赞。此外,由“声动西班牙”获奖歌手、阿尔卡拉大学乐队、北部弗朗门戈表演团等优秀表演家及表演团队组成的“梦幻西班牙”表演团队,在展会现场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音乐表演,这也是国内首个展现西班牙特色音乐舞蹈和器乐的主题演出。

  来自杭州的采购商周先生表示,在西班牙馆品着红酒、尝着火腿,还可以欣赏原汁原味的弗朗门戈舞蹈,聆听极具特色的西班牙民俗音乐,轻松愉悦地就把生意谈妥了。

  西班牙展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些文化活动就是为了将西班牙美食文化、古典音乐、足球理念、教育模式等一系列多姿多彩的当地元素带到义乌,让大家领略一个精彩纷呈的西班牙,从而拉近义乌与西班牙的距离。

  

【专题】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