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打造杭州“小六石欢乐谷” 乡村振兴品牌小六石走出义乌

发布时间: 2019-06-27 14:33: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金珊珊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片由小六石村提供

  中国义乌网6月27日讯(记者 金珊珊 编辑 楼菲莉)日前,记者从义乌佛堂镇小六石村了解到,小六石村将在杭州富阳区新登镇上山村打造“小六石欢乐谷”。这也是小六石品牌首次走出义乌。

  图片由小六石村提供

  据了解,上山村“小六石欢乐谷”总投资3.5亿元,将打造成为一个山环水绕、生态优良的森林乐园,一个体验玻璃桥、彩虹滑道、玻璃滑道、高空自行车等项目的网络乐园,一个进行亲子娱乐、自然教育体验、研学拓展的教育乐园。

  图片由小六石村提供

  “上山村的‘小六石欢乐谷’将结合当地的自然资源,复制小六石建设模式,由我们小六石与上山村共同参与投资建设与运营。它将会是一个升级版的‘小六石’。”小六石村主任楼献春告诉记者。早在2018年12月,小六石村就与上山村及当地相关部门进行了洽谈,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项目于今年1月份正式敲定,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

  图片由小六石村提供

  近年来,小六石村村两委转变思维,摒弃大多数美丽乡村建设重投入轻产出的做法,主打发展网红旅游经济,将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项目复制到农村,通过村民众筹众创,把贫困村翻身成为了的富裕村。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春节至今日,小六石吸引游客近40万人次,仅门票收入就达1500万元。

  图片由小六石村提供

  但土地资源稀缺成为了制约小六石旅游经济发展的瓶颈。“何不尝试向外发展?”有了这一想法,小六石村村两委说干就干,邀请旅游策划专家及义乌本地企业组成团队,多次前往富阳、桐庐、宁波、嘉兴等地考察,寻求新的突破。最终在上山村乡贤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小六石品牌成功迈出向外发展的第一步。

  “小六石的建设本身就是靠复制组合,当然也可以复制到其他乡村。能在上山村打造‘小六石欢乐谷’,得利于我们现有的经验、策划和资金保障。”楼献春说,通过合作,小六石也将进一步拓宽的乡村发展空间,迎来新的机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