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又有43名老赖被捕 义乌公法联手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6-27 20:13: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浩 编辑 何冬圆)为贯彻落实浙江高院最严执行措施意见,强化执行打击力度,维护法律威严,义乌市人民法院联合城西、上溪、义亭三个公安派出所,于6月26日开展今年以来第4次集中执行行动。

  此次集中执行最大特色亮点为“公安负责抓人,法院现场处置”。法院首先选取部分被执行人住所地在城西、上溪、义亭三个公安派出所辖区的案件,并先行予以布控。派出所根据法院布控名单,对辖区内被执行人去向进行排查跟踪,并抓住有利时机,上门予以抓捕。抓获成功后,执行干警在派出所现场办公,快速开展责令被执行人申报财产、执行和解及拘留罚款等执行工作。

  截至27日凌晨,本次集中行动共计布控被执行人211人,抓获43名,完毕案件17件,部分履行22件,执行到位标的43.68万元,拘留10人。

  2016年以来,义乌法院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公安机关在查人找物、刑事追责、司法拘留、矛盾化解等方面全方位给予支持。在落实被执行人网上布控机制方面,义乌法院累计布控18057人,通过公安机关抓获5857人,促进案件执行完毕1483件,到位标的5678万元,其中,义乌公安抓获人数约占70%。

  下一步,义乌法院还将继续争取公安机关协作支持,发挥公安机关查人找物的优势,深化与公安机关合作领域、范围,同时,法院也将提高自身执行工作水平,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迈进,最大程度增强人民群众在执行领域的获得感。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