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后续|义乌丹溪四区火灾系仓库起火 相关当事人已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9-07-31 09:51: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7月18日上午10时许,义乌北苑街道丹溪四区16栋附近发生火灾(此前报道:【十八力】楼下汽车起火楼上老人被困义乌热心市民砸窗救人)。据当时网友爆料,火灾极可能是由于汽车自燃引起,后燃至附近住宅,一时间,义乌本地论坛、朋友圈疯传“车上放打火机、香水等易引发自燃”的相关提醒。

  今天(7月31日),记者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这起火灾实为仓库火灾事故,起火部位为小区一楼一车库改装的仓库,起火原因不排除仓库内遗留火源引发火灾的可能,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

  据悉,消防部门出动了7车49人,全力扑救了近30分钟,才将大火全部扑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火灾造成了两辆私家车(一辆奥迪、一辆宝马)和一个车库及二楼两个房间被烧毁,三楼、四楼、五楼多个房间不同程度受损。

  “根据现场群众描述,最先是看到外面的两辆车子着火,然后再蔓延到车库里面来的。随后在现场火势扑灭之后,我们调取了监控,发现其实最开始是从车库里冒烟冒出来的。”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参谋胡艺帆说。

  监控显示,当天上午10:13分左右,车库突然开始冒烟。随后,车库的卷拉门被掀开,一个老年人走了出来,随即又进车库拎出一个干粉灭火器,但看上去不懂得怎么使用,将它放地上后又进车库看了看。

  此时,车库已冒出浓烟,还可见少许火光。老人走出车库开始用手机打电话,神情看似有些着急。

  10:15分左右,看到车库左侧有浓烈的油火往外涌,老人连忙把地上的灭火器拎起来放回车库内。看到油火引燃了车库前的一辆奥迪轿车,老人急忙退到旁边的绿化带内,随后就不见人影。

  “奥迪轿车起火后,后面紧挨着的一辆宝马轿车也开始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我们消防员赶到现场后,才避免了火势进一步蔓延。”胡艺帆说。

  消防部门对烧毁现场的痕迹进行判定,可以看到墙面脱落的方向是门底往里面一直脱落,说明这个火灾的时间长短以及受损程度的话是外面比较重,里面稍微轻一点,据此可以判断火势蔓延的方向。

  “然后相对应的话,另外一面墙也是一样的情况,我们还看了一下车库内天花板的烧毁程度,初步判定了起火点的位置。”胡艺帆告诉记者。

  另外,消防部门在调查时发现该仓库内易燃物很多,却没有配备完善的消防设施,仅仅配备了灭火器,更没有相关消防安全制度。

  在这起火灾事故中,“肇事”老人发现火情时,虽然第一时间有灭火行为,但由于不会使用灭火器,加之仓库内的易燃物较多,火灾蔓延较快,消防员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才将大火扑灭。

  “车库当仓库,属于在没有经过安全技术鉴定的情况下,改变场所的使用性质,这是违法行为。若这些改变用途的车库里存放大量易燃易爆等物品,那就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据介绍,目前,相关当事人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