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名家专栏 正文

让流动党员“有感更有为”

发布时间: 2019-08-12 09:30: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江斌 黄永强

  前不久,湖州市德清县流动党员季某又回“家”报到了,这是他连续第6年参加县里的流动党员主题活动日。据悉,德清当天近300名流动党员冒着大雨,在建党节前夕返乡参加了“流而不失,动有所为”主题党日活动。如此之举,切实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

  当前,流动党员的数量越来越多、流动的范围越来越广、流动的频率也愈发频繁,故此,做好新时代流动党员的管理工作,不妨建好流动“朋友圈”、画好管理“同心圆”,以更加“人性化”的手段让流动党员“有感更有为”。

  其一,应增强流动党员的“认同感”。党员行千里,组织一线牵。对流动党员来说,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组织就应建到哪里。把他们集结在党旗下,凝聚成一支流动的先锋队,这是破解摸清底数难、开展活动难、管理对接难等流动党员管理现实问题的前提。要给流动党员就近“筑巢安家”,让流动党员找到属于自己的“乡音”,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比如在组织生活上让他们认同,让他们主动参与、积极参与、乐于参与;在教育管理上让他们认同,让流动党员真正“离乡不离党、高飞不断线”。

  其二,应增强流动党员的“获得感”。流动党员不仅要聚拢在党旗下,更要在流动中为党旗争光。党组织也应当为流动党员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打造生活学习的党建阵地,营造党内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做到在思想上给予引导、在物质上给予保障、在精神上给予鼓励。比如,对努力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默默奉献的人进行鼓励,对热心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人进行表彰,对家庭生活出现困难、政治思想出现波动的流动党员及时进行关爱帮扶,切实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

  其三,应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此处心安是吾乡。流动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决定其参与度和亲情度。比如,2005年就来到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的流动党员车建国,从最初加入到新居民协管员队伍,到如今成为贵州省(嘉兴秀洲)流动党支部书记,在洪合镇生活工作的14年,不仅“安了家”更安了心”。有了归属感,才能让流动党员沉下心、扎下根、扑下身,才能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流动党员的有效组织和管理,离不开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互动,更离不开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互动,只有将流动党员“流入”变“融入”,才能促其“身入”更“心入”,有感更有为。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