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健身也要悠着点 女孩健身后被查出“横纹肌溶解”

发布时间: 2019-08-16 09:38:4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女孩小芳怎么也想不到,只是在健身房骑了个动感单车,就出现肌肉酸痛,拉出的尿液呈葡萄色,到义乌稠州医院就医后,医生诊断是“横纹肌溶解”,随后她被收住入院治疗。

  3天前,19岁的小芳来到一家健身房锻炼身体,骑动感单车,运动了1个小时左右,这是她第一次骑动感单车。“当时就随意骑骑,对动作要领、速度没有讲究。”小芳说,从动感单车下来后,她觉得大腿酸痛,以为是第一次锻炼的原因,没有太在意,然后就回了家。当晚,她小便时发现自己尿液如同紫红色葡萄,觉得不对劲。天亮后,父母陪她到义乌稠州医院就诊。

  “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是指一系列影响横纹肌细胞膜、膜通道及其能量供应的多种遗传性或获得性疾病导致的横纹肌损伤,细胞膜完整性改变,细胞内容物(如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小分子物质等)漏出,多伴有急性肾功能衰竭及代谢紊乱。”稠州医院内科专家吴敏杰介绍,近几年来,因为运动造成的“横纹肌溶解”时有发生。他建议市民,运动之前要做好充分准备,从服装、鞋子到运动姿势和热身都很重要。因为突然大量的运动,容易造成肌肉收缩甚至过度牵拉,从而造成细胞缺氧,肌红蛋白溶解,肌细胞坏死,严重时会引起肾衰竭,危及生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