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乡亲们,请喝口免费茶水吧!” 老丁的善举再次温暖义乌城

发布时间: 2019-08-19 09:34: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老丁把烧开的水倒入保温桶里。

  中国义乌网8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老丁啊,现在还有凉白开吗,我来装点水。”“有有有,在那个保温桶里,多装点,不够还有呢。”8月16日上午,在义乌北苑街道何麻车二区的爱心衣物转运站门口,几位建筑工人正拿着大水杯装水,“义乌好人”老丁则在一旁忙着烧水,确保高温天在外奔波的户外工作者随时都有水喝。

  记者看到,爱心衣物转运站门口有一张小方桌,桌上放着两个大保温桶、两个小型热水壶和一些一次性杯子及茶叶,地上摆着两个烧水壶,随时可用来烧开水,小方桌前面还贴着“免费茶水供应站”几个大字。据悉,这些都是义工之家公益协会的“义乌好人”老丁准备的。从做公益活动开始,老丁就摆起了“免费茶水供应站”,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茶水,至今已经10多年了。

  “天气这么热,就想喝口凉白开,老丁这里就有凉白开喝,走过来也方便。”在附近工地上班的建筑工人朱建功表示,他和老丁一样来自河南,在何麻车二区附近的工地工作一年了,听说这里有免费茶水供应,他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来老丁这里装水。朱建功买了一个大水杯,因为夏天流汗多,容易口渴,他每天都要到老丁这里装3次水才够喝。

  建筑工人来老丁这里装开水。

  “户外工作者很辛苦,我就是想为他们做点事儿,都是举手之劳。”老丁所说的“举手之劳”,其实并不轻松。为了满足户外工作者们不同的喝茶习惯,老丁特意准备了两种茶水,一种是热开水以及茶叶,一种是凉白开。“他们想喝凉白开,我这里有,想喝茶叶茶,我这里也有。”老丁永远把他人的需求放在首位。

  为了能及时供应茶水,老丁每天5点钟就起床,到爱心衣物转运站烧水,将保温桶、热水壶等装满水后,一个上午都候在旁边,随时烧水、添水。“上午烧一次水是不够的,没了就得继续烧,不然不够喝啊。”老丁说,每次他回家吃饭后,下午两点再过来看时,上午烧得满满的水就所剩无几了,得继续烧水。每天,老丁至少要烧4次水,才能满足周边户外工作者的需求。顾及很多建筑工人晚上也要工作,老丁经常烧水到晚上10点,等保温桶里的水装满后才离开。老丁说,这个茶水桌一天24小时都放在外面,第二天早上他再来时,前一天晚上烧的水就没剩多少了。

  “老丁为人太好了,我每次经过他这里,都要停下来喝口水,坐一坐,跟他聊聊家常,就像老朋友一样。”张大爷来自安徽,每天骑着三轮车挨家挨户收废纸,看见老丁这里有水喝,就经常过来坐坐,一来二去两人就熟了。记者发现,8月16日上午10点到10点半,仅仅半个小时,来老丁这里装水的户外工作者就有8人,每个人见到老丁都热情打招呼,可见老丁的“业务”做得有多好。

  这是一个一年四季都开放的“免费茶水供应站”,老丁这个从河南远道而来的普通人,在义乌默默付出,用行动温暖了这座城。

  另据了解,义工之家的爱心衣物转运站内已堆积了许多爱心市民捐助的旧衣服,老丁打算整理出部分衣物,提供给有需求的外来建设者使用。老丁还办起了“外来工便民服务点”,为外来建设者提供手机充电、矛盾调解、维权咨询等服务,俨然成了许多外来建设者眼中的“义乌通”。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