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出伏啦!你的秋装准备好了吗?义乌服装市场秋装“唱主角”

发布时间: 2019-08-20 18:25: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炎热难耐的三伏天终于画上了休止符,尽管义乌的气温还没有明显下降的趋势,但记者在走访篁园市场时发现,目前秋装已大量上市,而夏装已进入降价清仓阶段。

  女装六月底已上市成套搭配销量更广

  在富利文女装工厂店,经营户李卫红正在指导店内的穿版模特搭配成套服装用以拍照上传朋友圈、抖音、淘宝等平台。

  “六月底就已经开始陆续上货并有客户来采购了。”李卫红告诉记者,服装行业的换季往往要比地理意义上的“换季”早2个月左右,而且女装的节奏很快,谁上新得早、上新的款式多,就能更快更好地抢占市场,当前正是开学季,T恤、卫衣、针织系列和牛仔裤等单品销量最好,色彩上,牛油果绿、橘色系单品最受客户欢迎。

  随着抖音、淘宝等直播平台的兴起,市场经营户们也将目光瞄准了这块“大蛋糕”。“不得不承认,抖音、淘宝等直播平台带货能力很强。”李卫红说,带货能力强的同时也要求经营户不断推出新款,留住老客、吸引新客。就目前而言,店里每天至少要上新七八十款,请来的专业模特每天至少要换装100多套,“等到8月底9月初进入黄金季,量还要更大。”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销售单品不同,今年不少经营女装的经营户们向卖套装转变。“其实对客户来说,购买成套搭配好的服装省心很多。”李卫红说,购买单品时,客户需要自己进行服装搭配,容易“踩雷”,现在可以根据自己的风格,参考整体造型,选择搭配好的套装。“就我的店而言,套装销售情况特别好。”

  记者采访期间,不时有客户上门,李卫红边忙边告诉记者,近期店里日均出单2000-3000件,营业额近20万元,预计月底的黄金期能达到4000-5000件,同时为了抢占市场,冬装也将在下个月开始上货。

  男装色彩有新变化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

  提到男装,黑、白、灰三种颜色是“经典色”。但记者在走访市场时发现,今年秋装上新,各大男装店都“亮”了很多,粉色、蓝色、橘色等成为了主打色。

  “这是我们最近卖得最好的卫衣,颜色是雾霾蓝。”在小强服饰,营业员正和来自东阳的采购商林先生介绍近期的“爆款”卫衣。营业员告诉记者,仅这一款卫衣,这几天已陆续接到了好几位客户的订单。

  商位负责人舒强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秋季男装的变化不仅体现在色彩上,款式上也更“潮”。“不‘撞衫’又能体现自己的风格与个性,这是现在年轻人买衣服的基本条件。”舒强说,为了让自家的服装款式更贴合年轻人的审美,选择款式时要更加精准,这需要经营户对流行趋势和时尚元素把握得更加精准,“有时候自己的眼光和审美很重要。”

  在非凡少年男装批发店,经营户付小莲十多天来一直忙个不停,老客、新客的咨询信息不断涌来。“8月10号左右秋装上货的,这几天每天都有客人来下单。”付小莲说,自家做男装全品类,衬衫、卫衣、外套、裤子全都有,前来采购的客户大多来自东阳、武义、诸暨等周边县市。同等品质的货品,今年的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一般来说,性价比较高的货品销量最好。

  走访中,记者也发现,市场内多数商位都打出了夏装特价的广告。有经营户告诉记者,夏装一般自7月份开始就进入特价清仓阶段,目前价格基本在5折左右,量大或者全清的话折扣还会更低,对于想反季节采购的客商来说不失为一个好时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