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全省首家!义乌机场先行先试“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发布时间: 2019-08-21 09:53:1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张潮海 记者 龚喜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身份证忘带没法坐飞机?在义乌机场,只要微信扫一扫,通过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照样能登机!记者从义乌机场获悉,8月17日17时,机场完成身份核验终端调试,先行先试“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这在全省还是首家,也是华东地区继上海虹桥机场、徐州观音机场、厦门高崎机场后的第四家。

  据义乌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践行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机场充分利用大数据,打造便捷航空港,在此前配备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设备、港澳台通行证自助电子签注设备的基础上,引进“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旅客只要通过微信二维码、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4个入口任选其一,申请并生成电子乘机证明,信息验证成功后会产生一个乘机证明二维码,扫一扫安装在值机柜台、安检验证台的身份核验终端,就能实现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的人证核验,整个过程只需两三分钟。此举大大方便了遗失或忘带身份证的旅客,也减少了纸质临时乘机身份证明的资源浪费。

  需要提醒的是,只有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的旅客,才能通过这套系统验证身份,生成的乘机证明二维码有效期为7天。义乌机场在航站楼入口处、值机排队区等多个区域放置了微信二维码,方便有需要的乘客直接用手机扫描申请。

  义乌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值机柜台设在值机主任柜台,使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的安检通道设在贵宾安检通道,试用该系统的旅客可在值机主任柜台优先值机、在贵宾安检通道优先安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