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女孩流露轻生念头 义乌机智“的哥”巧驱心魔

发布时间: 2019-08-28 09:37: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请帮我转达对那位出租车司机的感谢,如果不是他的帮助,我或许早就放弃了自己的生命。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我记得他的车牌号是浙GTM316。”日前,义乌96150受理员接到一个感谢电话,打电话的是个女孩,她自称曾有轻生念头,后来因这位出租车司机的劝解而走出困局。这位“的哥”机智、热心、负责任的正能量值得点赞。

  几经周折,记者联系上了这名“的哥”,他就是义乌客货运输有限公司出租车分公司的出租车司机陈伟。“太好了,看来她已经重新开始新生活,其实我做的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得知女孩平安的消息,陈伟松了一口气,可是回忆起7月25日早上发生的事情,仍心有余悸。

  当天早上5点,陈伟刚刚出车,当他开着出租车行驶至下傅小区附近的丹溪桥头时,看见一个身穿黑衣服的女孩正在拦车。“女孩上车后,我发现她头发很乱,也不说话,怪怪的。”陈伟说,“我就问她为什么起这么早,有事出去吗?她不说话。后来我再问时,她说她不想活了。”女孩的这句话把陈伟吓坏了,在送女孩回贝村路住处的路上,他想尽办法一路开导。他告诉女孩,生活中有曲折是很正常的,但重要的是如何坚强面对曲折,去争取一个崭新的人生、摆脱现状,如果放弃生命,就什么都没有了,这样做,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父母。由于陈伟的耐心劝导,女孩断断续续地讲述了自己的事情。

  原来女孩来自重庆,因为生活不如意,逐渐萌发轻生的念头。7月25日凌晨,她写好遗书就出门了,来到丹溪路桥下,跳下去一会儿又爬了上来,之后拦了出租车回家,可轻生的念头一直未散去。“我后来才发现她全身湿透了,虽然她不愿意说自己轻生的原因,但我觉得她是个听得进道理的孩子。”陈伟说。陈伟把女孩送回家后,女孩发现自己没有带钱,准备上楼去拿钱,陈伟表示不用了。但当女孩上楼后,陈伟还是不放心,把车停在楼下继续观察一会。

  陈伟在楼下等了6分钟后,一位大姐急匆匆下楼,要帮女孩付车费。陈伟推脱不了,共21.5元车费,就收了10元。陈伟得知这位大姐是女孩的房东,便把女孩刚才的情况跟房东大姐说了一下,希望她能尽快联系上女孩的朋友,过来劝劝她。大姐说,她和女孩的朋友已经找了一夜了,总算找到了,感谢陈伟把她安全送回家。又过了5分钟,女孩的两个小姐妹急匆匆赶到了,她们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一定要给陈伟发红包表示感谢,都被陈伟一一婉拒。看到女孩身边有了这么多关心她的人,陈伟才放心地离开。

  据了解,陈伟今年48岁,来自安徽省亳州市,在义乌开出租车已有9年。这么多年来,他经常热心帮助他人。就在7月27日,陈伟从宾王路送客结束后,途经五爱路与宾王路交叉口时,遇到一起小轿车和电瓶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个女孩被压在电瓶车下无法动弹,他立马停车救人,直至女孩被送往医院。“像陈伟这样乐于助人的出租车驾驶员还有很多,在行车途中,他们总是默默做好事。有的时候,他们的一次举手之劳,能让人记一辈子恩情,希望他们的爱心能为受助者带去一丝暖意。”义乌客货运输有限公司出租车分公司经理朱洪津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