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与汶川心连心 300万元捐助款物发往泥石流灾区

发布时间: 2019-09-07 08:34: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军)昨日(9月6日)下午2时30分,满载着义乌各社会组织和广大市民暖暖情意的两辆集装箱车从义乌中通快递公司缓缓启动,驶向四川汶川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

  毛毯4200条、保暖内衣1.1万件、日用品3.1万件(个)……两辆超长集装箱里装满义乌各社会组织以及热心市民为汶川灾区捐助的生活用品,初步统计,总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近300万元。在这之前,数十万元的捐助款已经转交给汶川民政局及慈善总会。

  8月20日零时起,四川省汶川县境内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65毫米,22个危险区发生山洪预警。受强降雨影响,8个乡镇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一些基础设施损毁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汶川灾情牵动着义乌各界干部群众的心,尤其各行业协会以及在义乌经商的外来建设者、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

  昨日一大早,义乌中通快递公司货场就热闹起来,数十家行业协会捐助车辆先后驶来,车上装满各会员企业捐助的鞋袜、毛毯、电饭煲、内衣等物资。“我们运来了价值40.15万元的电饭煲、毛毯等物资。”春晗环境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义乌汶川心手相牵,在灾害面前,大家就要与汶川携手并肩,战胜灾害,重建家园,希望这些物资尽快送到灾区人民手中。现场,市民政局、发改委、社会组织促进会、中通快递公司等方面安排了30多名志愿者义务打包、装车、统计,义乌箱包行业协会、义乌福利企业协会、义乌旅游用品协会、义乌拉链协会等行业协会、商会分别捐赠了2—30万元不等款(物)。

  汶川之所需,义乌必有应。现场,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汶川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义乌各企业、社会组织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助力灾区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为灾区重建贡献义乌力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