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礼赞丰收 致敬农民 中国义乌农民丰收节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9-20 14:34: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工人有“五一劳动节”,老师有“教师节”,护士有“护士节”。如今,我国最大的群体——农民也将迎来自己的节日。9月22日,相约大陈镇桃李春风,相约中国义乌农民丰收节。

  俗话说“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天是成熟结果的季节,是享受丰收喜悦的季节,把每年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再合适不过。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日期为公历2019年9月23日,农历己亥年八月廿五。

  本次中国义乌农民丰收节以“稻海花香美丽田园”为活动主题,充分展示义乌悠久的农耕文化传承、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美丽生态的乡村风光和欣欣向荣的乡村产业,体现义乌农民的幸福生活和时代风采,扩大“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影响力,营造全城同庆、共迎丰收的活动氛围。

  活动当天,在主会场大陈镇桃李春风(李孟宅村苏八线旁)将有大型文艺演出。同时,现场还安排了展销区、体验区和打卡区,小伙伴们在欣赏节目表演时,还可以去展销区品尝小吃美食,去体验区感受手握镰刀的感觉,去打卡区拍一张美美的照片发朋友圈。

  除此以外,记者还了解到,为庆祝这场属于农民的盛会,各文化礼堂也安排了多项精心策划的活动。

  福田街道官端前村,将有一场剥莲子大赛,村民们还会组成"游田"巡游队伍,手拿各式农具和农产品,在田野间穿梭行走,传递分享丰收的喜悦。义亭镇的上宅、缸窑、车路、大楼、木桥文化礼堂等,有农作物种植大户评比活动、农作物展览、文艺演出、妇女拔甘蔗叶比赛等。大陈红旗村、东联村文化礼堂,廿三里街道何宅文化礼堂等文化礼堂也将有多场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