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王健:让垃圾分类成为家喻户晓的自觉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0-08 07:5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昨日(10月7日),市长王健率领市府办、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社会发展大事。这项工作贵在坚持,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时刻不能放松,要懂得学习借鉴成熟经验,从源头管起,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

  王健一行先后深入到稠城街道绣湖公寓、廿三里街道八足塘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察看垃圾分类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模式、分类设施设备、居民参与等情况。

  绣湖公寓积极发动业委会、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逐渐使居民变被动为主动,并通过积分激励制,激发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王健在听取该小区相关情况汇报后表示,好的模式要尽快推广,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逐渐把“盆景”打造成“风景”,从而形成长效机制。

  廿三里街道八足塘村是开放式旧改村,外来人口较多。该地通过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如今分类成效明显,村里环境大幅提升。王健在实地调研时指出,垃圾分类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源头管理,让生活垃圾分类形成老百姓的自觉行动。

  王健强调,垃圾分类是一种生活态度,体现着社会的文明水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各镇街、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科学设计,加强统筹协调,压实管理责任,强化保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群众宣传发动和教育引导,从娃娃抓起,在全市掀起人人都是垃圾分类参与者、推动者的热潮,把垃圾分类变成一种时尚;要加快建立有效的垃圾分类处理回收体系,做好垃圾前端基础性投放分类,积极建立并形成前端基础收集、终端分类收集运输、末端分类处理的工作流程和闭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