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江东货运站月底完成搬迁 义乌国内物流企业整合入园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19-10-09 17:1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近日,有网友在“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留言咨询,位于义乌篁园路的江东货运市场是否要在月底前搬迁。今天(10月9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江东货运市场。

  一早,记者来到江东货运市场,发现市场内依然是一幅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着上下货,一辆辆货车也满载着货品进进出出。在一家义乌至上海的货运代理公司,负责人季先生告诉记者,他确实已经接到了月底前搬迁的通知,并且已经在国内公路港和青口物流园分别找好了新场地,正在进行简单的布置,忙完这几天后就会搬过去。“这几天我们也联系了不少老客户,告诉他们江东货运市场搬迁的消息,之后我们有两个收货地点,客户距离哪边近就选哪边。”季先生说。

  在另一家义乌至河南的货运代理公司,当记者询问是否月底前搬迁时,负责人刘先生递给了记者一张新名片,“现在新场地(公路港)也有人在收货,28号我们就全部搬去了。这几天发了不少新名片,找不到新地方的客户我都让他们给我打电话,适应一段时间应该就好了。”

  位于城区的江东货运市场,占地150亩,总投资7千余万元,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工程分二期建设,分别于1999年和200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货运网络覆盖地域遍及全国大部分地区。

  近年来,义乌坚持把物流行业作为推动市场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和改革创新的突破口,国内物流业发展态势良好,物流线点实现了全国重要城市全覆盖,形成物流“洼地效应”,为市场的持续繁荣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义乌物流行业在全国的地位不断提升,2016年义乌被列入首批20个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2018年义乌被列入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今年9月金华(义乌)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为促进国内物流企业进入园区集聚发展,向“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转型提升,切实提高其规范化、信息化、标准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对市场持续发展的支撑能力,今年2月20日,义乌召开国内物流企业整合入园暨效益综合评价工作动员大会,全市2019年国内物流企业整合入园和效益综合评价工作正式全面启动。会上公布了2019年整合入园的范围为环城北路-环城西路-环城南路-东义公路-江东连接线-310省道的合围区域(约95平方公里),包括江东货运市场。

  据了解,为了确保物流企业能早日入园,全市各镇街、相关部门也协同作战、紧密联动,优化园区内外交通组织,尽最大努力缓解交通压力,全力以赴推进园区建设。目前,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一期已投用,青口物流中心、福田物流中心计划分别将于今年11、12月投用,国内物流企业整合入园工作稳步推进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