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将爱与希望留在人间 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完成首例器官捐献  

发布时间: 2019-10-14 20:04: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何丽佳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何丽佳 编辑 童荟颖)“我想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能为社会做点贡献。感谢这个社会,感谢医院,为病人付出的一切……”在儿子候某生命走到尽头时,老候在病床前强忍眼泪,言语中饱含着朴实和真诚。

  候某是住在义乌佛堂镇的外来建设者。10月4日中午,他在宾馆被人发现晕倒在地,被120救护车送至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就诊。入院后,测得血糖2.1毫摩尔/升,医生考虑其为低血糖昏迷。在救治过程中,候某突发心跳呼吸停止,医生立即给予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辅助通气。通过抢救,候某恢复自主心律,无自主呼吸。

  治疗期间,医生发现,候某曾在一周前因“低血糖昏迷”送入急诊室,经治疗后神志转清,病情好转后离院。患者原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病史,医院曾经3次以“无助病人”对其进行救治。此次入院,家属一时间未能赶到医院,医院迅速为他开启了绿色通道,竭力抢救,护士与护工也尽心尽力地护理病人。

  10月8日上午,候某的父亲老候与其他家属赶到医院,看到急诊室里的小候,他们颇为感动。“这么多天医生护士无偿为我们做了这么多,这才让我们能见到他最后一面。”强忍悲痛,家属们不停对医护人员道谢。

  10月9日上午,老候与亲友商量后,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自愿捐献儿子小候的器官。老候说:“这是我们全家人的决定,是医院的这种救死扶伤的精神感动了我们,我们也理解医务人员的辛苦,能为社会做点贡献,这样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10月11日,在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手术室内,浙一团队对脑死亡的小候进行了器官捐献手术。小候的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捐献给了有需要的人,帮助他们重获新生。而小候,也将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据了解,这场手术也实现了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捐献器官零的突破。

  侯某虽然离世了,但他捐献出的器官犹如黑暗中的一盏灯,照亮了别人的生命,也诠释了生命至高无上的价值和意义,更将爱与希望留在了人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