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靠3万元做起外贸生意 穆德:立足义乌 拓展全球贸易

发布时间: 2019-12-23 08:04: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黄玉洁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穆德在办公。

  个人名片

  穆徳,约旦商人,浙江盈帆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大学毕业的他只身来到义乌打拼,靠3万元初始资金做起外贸生意。如今,他将义乌小商品出口到约旦、阿尔及利亚、坦桑尼亚、摩洛哥等13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达到千余个集装箱,2019年出口额预计将增长20%以上。

  立足义乌创大业

  穆徳来自约旦,他是家里的第六个孩子,从小渴望干出自己的事业。“我听很多来过中国的伙伴说,有一个叫义乌的城市,遍地都是机会,我也心动了。”2002年,穆徳从约旦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带着之前打工积攒的3万元人民币只身来到了义乌创业。逛了宾王市场和国际商贸城,穆徳说从未看到过这么大的市场,市场价廉物美的商品让他看到了商机。

  起初,穆德将义乌市场的五金等产品销回约旦,尔后逐渐拓展到中东、非洲等地区。在开拓新市场的过程中,他接触的部分客户对中国商品的熟悉度并不高。但穆德一直深信,中国制造的优越品质有着巨大的潜力与前景。于是,他积极参加各地展会,向亚、非、欧各国市场推介这里的优质工业产品,渐渐赢得了市场认可。

  经过多年的打拼,穆徳的生意渐渐有了起色,将义乌市场的五金、电动工具、节能灯等产品销往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在阿尔及利亚、埃及等国家颇受欢迎。

  外贸创牌大发展

  在快速发展的义乌,外贸公司有很多,穆徳在2003年就开始创造自己的品牌SMTOP,主动放弃较为低端的产品,转而向中高端产品迈进。

  最初几年,穆徳创牌的道路并不顺利。“最初对于品牌的投入很大,要从产品设计、包装、研发等多领域抓起,但他从来没有动摇创品牌的信念。”他说,有了品牌的保证,就有了产品核心竞争力,这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源泉。得益于日益强大的中国制造,如今穆徳旗下已经有了包括SMTOP的四个品牌,并且SMTOP品牌已在阿尔及利亚做到了市场占有率第一,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公司与海外五位设计师合作开发产品。曾经一款历时五个多月研发的五金门把手畅销12年,每年年销量都能达到60个集装箱。

  与此同时,穆徳在全球70多个国家注册了商标。“我们非常注重诚信经营。不管是对合作工厂,还是海外经销商,我们都尽可能做好服务,这样才能有一个良好可持续的未来。”穆徳说。

  营商环境最宜人

  义乌被誉为“世界超市”,是中国的一个发展奇迹。今天的义乌,有着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经济繁荣,来自全球各地的商旅聚集于此。

  2017年,穆徳看中义乌这座城市的发展潜力,决定投资福田银座一层写字楼,办公面积拓展到1500平方米。穆徳说,他在这里还结识到世界各国的朋友。这里不仅仅是他事业发展的热土,更是安居生活的好地方。现在穆徳已经把家安在了义乌,生活美满,有一位中国妻子和两个可爱的孩子。自己能够坚定投资在义乌,最重要原因就是义乌优良的营商环境,在义乌创业多年,当地政府为包括他在内的外国创业者提供了巨大支持,这里高效而优质的政府公共服务让人点赞。对于商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效益,而这里政府效能的不断提升就是在最大限度地为他和他的伙伴们节省时间。

  接下来,穆徳希望继续把中国优质商品卖到世界更多国家,不断拓展生意的“朋友圈”。与此同时,他还计划在义乌建设自己的电动工具工厂,继续积极拓展延伸自己贸易的“产业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