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进菜市场,手机信号就“跑路” 居民和经营户:影响交易

发布时间: 2020-01-15 07:59: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刘军 文/图 改革体验官 吴功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手机“跳转”无法连接网络。

  手机支付页面显示网络不给力。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军 文/图 改革体验官 吴功俊)连日来,本报接到居民和菜市场经营户反映:位于江东街道的东洲菜市场内手机信号很“卡”,由此给买卖双方造成极大的不便,希望市场管理方、网络运营商等方面能够采取措施,让手机网络畅通起来。

  1月13日上午,记者与改革体验官一起前往东洲菜市场进行实地调查。刚到菜市场门口,记者看到手机微信页面出现了“当前网络不可用,请点击检查手机网络设置”的提示字样,随后手机下方也跳出了“无法连接到服务器,请检查你的网络或稍后重试”的字样。

  走进菜市场,刚与经营户提起网络问题,立即引起热议。一家销售蔬菜的经营户说:“手机信号弱存在有段时间了,现在顾客来买东西都是刷微信、支付宝,信号差实在太影响生意了。”“等一下,没收到,信号太差了。”记者与改革体验官就听到隔壁菜摊经营户的抱怨。一中年妇女回到摊位前,拿起手机给摊主看,发现手机支付宝页面出现了“网络不给力,请检查后重试”的字样。

  记者多方走访后发现,因为网络问题,导致买卖双方“太不方便”已成“常态”,甚至有的消费者误以为已经支付完成便离开,导致不少经营户未收到菜钱。而此时在靠近菜市场的西门处,一位市民正不停地滑动手机屏幕,连连抱怨:“网络怎么这么差!”实在不耐烦了,便从口袋里掏出现金给了经营户。

  “实在不方便。”采访中,众多经营户和消费者向记者反映。一家经营肉类的经营户说:“很多顾客‘滴’的一声扫了码,自己还得多提醒一句网络很慢,常常等了半天还是收不到付款,再次提醒顾客支付不成功,太尴尬了。”

  现场,一位市场服务人员说,东洲菜市场于2005年6月开业,市场占地5551平方米,建筑面积6095平方米,摊(店)71个(间)。手机网络差确实给买卖双方造成了极大不便,对于网络不畅通问题,不少人认为这里属于信号盲点,也有可能是人群集聚,原来的信号覆盖弱,产生了通讯拥堵,市场管理方已将这些情况进行反映,并向移动运营公司报送了申请解决网络不畅通问题的报告。

  当天,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市场服务中心,很快得到答复:原来东洲菜市场附近有一个通讯基站,后来进行了转迁,使得这一区块手机信号变弱。中心已将情况向移动公司进行了反映,对方表示将加快基站迁建进度,尽早恢复该区块手机网络的畅通。

  与此同时,记者也与中国移动取得联系,就东洲菜市场手机信号问题进行了咨询。对方表示:公司已指派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了实地查勘,东洲菜市场确实存在信号弱的问题。目前,正在加紧覆盖该区块通讯基站的迁建进度,一个月左右可以完成,到时网络不畅通问题可以得到改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