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有一种坚守,叫我们始终在“发热门诊”!

发布时间: 2020-02-06 14:33: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家都知道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

  首要特征是发热

  发热门诊

  是医护人员和患者亲密接触的第一线

  每天接触的都是发热病人

  密封的防护服

  穿脱极为不便

  吃饭、上厕所成为他们最为“讨厌”的事

  他们,“逆行”向前,放弃假期,放下家庭

  他们,在防控疫情的前线绽放“热血芳华”

  面对疫情,义乌復元医院第一时间实施全面防控措施,对发热病人严格预检分诊,避免普通门急诊患者院内交叉感染,确保医疗安全,同时组建由特定医生、护士、检验技师组成的“发热门诊小组”。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復元医院防控疫情“第一线”,为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在发热门诊的医生点赞!

  “谢谢你们对我的检查如此上心,此次发热就诊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你们细致的服务让我感觉很暖心。”来自上溪镇某村的吴女士,因为受凉导致轻微发热,在发热门诊就诊完后,暖暖地说着。

  面对发热病人的赞誉

  他们却说

  在医院

  他们只是一个

  普通的“守门员”

  急诊科主任高庆林:

  2003年“非典”期间,正在读书的我对其印象非常深刻,我们被要求待在学校不能外出。作为医学院的学生,我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动态,也由衷敬佩钟南山这样医学大家的勇敢与担当!

  作为一名医生,我从来都没忘记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忠于人民,恪守医德。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哪里有需要,走到哪里去,走上一线、抗击疫情、救治患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相信我们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志贞:

  其实,在疫情还没有这么严重的时候,我就决定这个春节留守医院。因为我是一名湖北人,在武汉上了7年医科大学,自疫情出现后,就一直特别关注。

  我们班100多个同学一半以上都奋战最危险的一线,这让我十分感动,我作为一名呼吸内科医生,留我坚守在“发热门诊”第一线,这绝对是义不容辞的。

  我们一家住在东阳,以前每天下班都能回家,但是自疫情出现后,我和我先生都选择坚守在临床一线,有时候几天才能回家一趟。面对疫情,我们从没有害怕与退缩,但是每天下班与孩子视频聊天时,看着孩子每次哭着问我“什么时候能回家”的时候,我的内心触动还是很大的,老是担心他的成绩跟不上什么的,虽然亏欠孩子,但是面对坚守一线的选择,我们从不曾后悔!

  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潘成年:

  如果有人问我在发热门诊累不累?压力大不大?累肯定是有的,压力肯定也是大的。隔离服、防护服一穿,只能呆在诊室,上个厕所都不方便。可是,我们是医务人员,这是我们的职业,疫情来临,奋战一线是我们的职责,救治病患是我们的责任。

  我是有20多年工作经验的医生了, 2003年“非典”期间,我也是坚持在临床一线,这次当然也不会退缩。大家都说,医生就是一个战士,要像军人一样服从命令听指挥,工作需要你在哪,你的岗位就在哪。我相信全国上下齐心协力,这次疫情“抗战”一定会胜利!

   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陈礼军: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战士,“冲锋在前”永远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入党誓词里有一句话:‘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是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所以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防御第一线,为防控疫情担当作为、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肾内科主治医师曹德根:

  原先我计划着上完年初二的夜班就休假几天,但是随着疫情的爆发,我主动要求继续在发热门诊坐诊。

  上防疫前线是我们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使命。在这特殊时期,我们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首先最应该感谢家人的支持,他们的理解是我们安心工作的前提。我坚信很快大家就可以走出户外,听鸟语闻花香了,今年的花一定更香,更耀眼。

  他们是1000多名復元医院医护人员的缩影,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全体復元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至真至善至美的医护格言!

  在医院这个特殊的地方

  有那么一群人

  他们坚守着岗位

  他们呵护着生命

  他们是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让我们

  向坚守在岗位上的

  医护人员

  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

  少出门

  不聚集

  在家!在家!!在家!!!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