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稠江欢迎您”义乌稠江街道包车接员工返岗

发布时间: 2020-02-20 19:35: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编辑 童晓)这段时间,义乌稠江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解决企业员工返岗难问题,稠江街道为外地员工返岗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暖心”专车服务,把返岗的外地员工安心送到“家”。

  2月20日下午,载着22位返岗员工的大巴车缓缓驶进稠江街道易成科技园。记者看到,员工在进厂前,都要先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再进行手部消毒,更换口罩,并填写健康申报卡、员工承诺书、防疫倡议书后方可进厂。稠江街道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员工们送上牛奶、口罩等物资,稠江卫生院医生也对员工们进行疫情防控培训,提高大家防控意识。

  曾先生来自贵州,是琪轩家居的一名员工。春节期间基本没出过门,这次他乘坐专车顺利回到了厂区。曾先生说:“疫情期间,我们在家里出不来,眼看着时间一天天过去,还不能回来上班,心里非常焦急,特别感谢政府专门派车来接我们。”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往年元宵节前后便陆续返岗的外地员工,因疫情防控需要、交通受阻等原因,只能在家待命,企业用工受到了很大影响。”义乌市琪轩家居负责人龚昌群告诉记者,包车接员工返岗,真是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后续还有60多位员工将分两批回到公司。

  为了帮助外地员工尽快复工,琪轩家居准备了口罩、手套、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保障返厂员工生活所需。预计数日后,产能可以恢复常态化。

  “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稠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子卿表示,受疫情影响,一些外省市的员工不能及时返回上班,导致辖区不少企业不能顺利复工复产。“在接到企业的求助电话后,我们马上开展对接服务,政府包专车将返岗员工接回厂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稠江街道积极上门为复工企业做指导,商定复工流程及防疫措施,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后勤保障服务,助力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