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抢服务 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3-20 08:03: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开市靠“抢”服务,发展赢在担当。

  义乌,以商立市的城市。市场,是义乌的命根子,是全球小商品的“晴雨表”,联通着世界中小微企业的血脉。服务市场就是服务民生,就是服务大局。

  铁军不畏风雨骤,关键时刻显担当。我们坚信市场胜,则义乌胜;义乌胜,则全国200万家中小微企业胜、全球小商品供应链胜。“两个样板”不仅是经济的高地,更是人文的高地、文明的高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地。正因为有这样一种执着信念,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抢”防疫、“抢”客商、“抢”经营户,为义乌“抢”秩序、“抢”发展,为百姓“抢”工资、“抢”生计,在“抢”中展示义乌党员干部优良作风。

  在经历中明白得失,在前进中凝聚力量。驻足回首,我们还有一处处的“短板”,如内贸开拓还不够“长”、数字贸易还不够“宽”、客商招引还不够“全”、全球布局还不够“高”。化危为机,抢干在前,我们要通过服务把这些“短板”补上去。客人是条龙,来了不会穷,我们要继续千山万水“抢”采购商;质优价廉,诚信包容,我们要继续千呼万唤“抢”订单;规则义乌,义行天下,我们要继续千方百计“抢”万亿级全球网红直播高地、万亿级跨境电商、万亿级进口产业的战略风口。我们要以“攻无不克”的奋勇,加快建设“两个样板”。

  烈火炼真金,服务当抢先。新时代,义乌担当“三个窗口”的重任。担当是一种胸襟,也是一种能力;服务是一种情怀,更是强发展的使命。建设“两个样板”没有捷径可走,我们必须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服务市场、服务建设“两个样板”的实事做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破难点、赢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砥砺初心展本色,“抢”字当头竞风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